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兴华家长:家门口的省一级学校,75中校园开放日来了!参观指南收好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5-16 13:49:49

                                                                         



坐落在沙河涌畔

拥有63年的办学历史

荣获广东省一级完全中学

广州市示范性高中……

七十五中学即将迎来新学年的招生!




想要了解七十五中学

又错过了4月16日的首场校园开放日?

本周六的第二场开放日

给大家一次面对面认识学校的机会!

小e准备好了参观指南

家长们先做好功课哦~


小e从七十五中学了解到,为增进社会各界对学校的了解,让更多的家长、同学广泛感受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学校定于5月18日(周六)上午8:30—12:00举办第二场校园开放日活动,届时,学生和家长可以亲临七十五中,了解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科特色、社团特色和参与咨询等。





1

第二场校园开放日活动详情

• 时间:5月18日(周六) 8:30—12:00

• 地点: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燕成路21号)


活动安排





交通:


建议家长们搭乘地铁、公交车出行。乘坐地铁三号线、六号线到燕塘站;乘坐公交车到武警医院站。




2

联系人:

燕塘西校区:曾老师(87640208)

天平架校区:汤老师(87721403)

燕塘东校区:廖老师(87242697)



学校简介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是一所有63年历史的省一级完全中学、广州市示范性高中。学校环境优雅、设备先进。秉承“为每一个人全面而自由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践行“责行天下”校训,以“优秀”等级通过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评估,先后被评为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基地”、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今天的七十五中学已经成为“引领天河、影响广州、辐射广东”的优质品牌学校。



https://v.qq.com/x/page/q0660suzy7d.html

《风景这边独好》(七十五中宣传片)


七十五中办学特色        



互联网+智慧校园


科技特色学校、智慧图书馆、创客实验室、通用实验室、知网、学科网、批改网、校网、成绩数据库、智慧点餐等平台助力教学。



名师引领+启悟课堂

汇集北大、北师大、厦大、中大及各师大诸多才子。研究生80余人,省市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100多人。亦师亦友,打造启悟课堂,让每一个学生学有所获。



核心素养+特色课程

学校“责行天下——火凤凰计划”特色课程获广州市重点立项并获得“凤凰班”独立招生资格。学生可接受国际视野课程、户外拓展课程等30多门特色课程,发展个人核心素养。



责任教育+精彩社团

七十五中共有三十多个社团活动,文有雨花台文学社,武有旋风足球社,庄有纵横政治社,谐有与MID音乐社……每年都举办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



高考成绩+竞争实力

从2010年起,七十五中连续六年荣获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综合评价一等奖、区特等奖,高考最好成绩居全市第19名。“凤凰班”重本率高达97.3%、重点班本科率100%。学科竞赛成绩骄人,如机器人比赛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市艺术创意设计大赛高中组总冠军。




加点料!

参与校园开放日

学生和家长要做哪些准备呢?

小e列举了两方面以作参考:


1、提前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


在参加“校园开放日”之前,建议先把学校的介绍、官网、官微都浏览一遍。在参加校园开放日的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也可以和带队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交流,深入了解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


2、准备好要咨询的问题


开放日是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的一个绝佳机会,可以就想了解的问题向老师提出,如:近几年的招生人数的变化情况、招生人数的变化、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培养目标、特色课程效果。



更多精彩,

还请各位学生和家长

当天到场“挖掘”体验哦~



图片来自 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