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哇,432人争东圃幼儿园学位!天河区公办幼儿园摇号结果公布

| 【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5-16 13:51:14

                                                                         





昨天下午,幼儿园家长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天河区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结果出炉啦!

有人欢喜有人愁

中签率最低约4%,最高约80%


2019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

电脑派位网上报名中签率☟




今年天河新增幼儿园学位3960个,可供派位数1314个,平均中签率约26.32%,较去年有所上升。


但这今年幼儿园学位竞争形势依旧火爆。华港幼儿园、东方熹园幼儿园、珠江新城猎德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可提供学位对小区业主子女已供不应求,没有剩余名额对社会开放。


招录比最低的是昌乐幼儿园,1:23,即有23人争1个名额,中签率约4%。招录比最高的是体育西幼儿园悦景园区,中签率约80%。


车陂辖内幼儿园情况


车陂辖内今年共有4个园所对外招生,看看他们的情况如何?



幼儿园名称

小班电脑派位计划

已填报人数

中签率(%)

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幼儿园

75

432

17.36


广州市天河区美好居幼儿园

26

80

32.50


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

25

62

40.32


广州市天河区美好居幼儿园云创园区

41

78

52.56



东圃幼儿园不愧是省一级幼儿园,每年报名人数火爆,对外开放招生75人,报名人数432人,相当于6人争一个名额。但对比去年中签率12%,东圃幼儿园今年招录比略有上升。


此外,美好居幼儿园今年中签率32.5%,相比去年中签率14%翻了一番,入读率有所提升。新开办的蒲公英园区和云创园区中签率约为40.32%和52.56%,相较其他园所中签率较高。


电脑派位


已报名电脑派位的幼儿将获得一个随机号码,按照录取排位顺序从小到大依次生成拟录取名单,但这并不是万无一失。已中签的家长如果不做好以下工作,将有可能失去名额!


5月17日至19日,凡经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持相关证明材料,携幼儿亲自前往对应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时,由幼儿园现场打印《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表》,拟录取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对报名信息签名确认,并向幼儿园提供如下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有效居住证明(房产证、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协议、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等)。

(2)监护人与幼儿共同户口簿,若户口簿不共有则须提供幼儿户口簿及法定机构如法院、公安机关等出具的监护证明。

(3)监护人二代身份证。

(4)幼儿保健手册及预防接种证。

(5)其他幼儿园要求的有关资料。如是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条件的非穗籍适龄幼儿,还需按清单中的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


未在规定时间前往幼儿园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的,以及经资格审核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提供虚假材料或证明材料不齐全且未按时补齐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空缺名额,按排位序号从小到大依次补录。幼儿园负责通知后续排位序号的幼儿家长,于资格审核及补录期间进行递补录取资格的现场审核,直至额满为止。


此次未获录取的幼儿家长,除了有可能接受补录外,还应开始留意附近民办幼儿园的招生信息,以免错过顺利入读时间。


接下来,小e将会为大家搜罗家门口的优秀民办幼儿园信息,敬请继续关注“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