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青少年奖励计划启动:这本“青春纪念册”你值得拥有!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张蓉 | 2019-05-17 15:05:19




本月

沙东街社工服务站正式启动

2019“活力成长”青少年奖励计划


据了解,该青少年奖励计划采取搭建社工站、学校、街道和其他的校外资源四方联动平台,由街道推动,社工站具体计划的模式进行。区别于传统的教学和应试教育模式,青少年奖励计划将结合社工专业服务的优势,以“青春纪念册”为介质,引入当代青少年喜爱的媒介以及青少年关注自身成长的元素,其中就纪念册的版面设计,青少年协作设计自己心目中的青春纪念册,由社工进行改良。



青少年表达对奖励计划的期待并展示版面设计


在启动仪式上,社工为青少年介绍该计划的参与形式,以及重要媒介——“青春纪念册”的填写指南,让青少年在互动中形成支持,共同体验参加奖励计划的乐趣。据介绍,该计划以积分奖励形式,推动青少年们多关注自身心健康发展,通过提倡素质教育和关注社会实践,发掘青少年的自身潜能,大力培养优秀的学生领袖,逐步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促进其社会参与,从而更好地推动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其中一名青少年在社区参与板块的设计


在沙东街社工服务站提供的一本青春纪念册中,沙东小e看到,这本青春成长纪念册主要用于记录青少年个人参与活动情况和成长经历等,其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Team 成长、Team 发展、Team 参与,从兴趣及交友、青春期发展和社区参与三个层面提供服务,引导青少年在发展正向兴趣爱好、拓宽人际支持网络,学习青春期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在社区层面促进青少年了解社区事务,促进青少年社区参与,呈现自我价值。


根据青春纪念册内附的积分说明,青少年参与一次社区活动可积3分,自发帮助有需要的人可积2分,而积分前10名者还可以获得出游机会。


报名条件:只要是沙东街辖内12-18岁青少年均可联系沙东街社工站进行报名

报名方式:电话/微信18719137464(张社工、林社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