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玩转VR、机器人……天河科技活动周在省实附中启动啦!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 | 2019-05-20 13:44:17

                                                                         


昨日上午,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众多学生和家长围着航天模展、VR体验、机器人格斗等各种项目,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自此,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月科技活动周也正式拉开帷幕,将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天河区委宣传部、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河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广州乐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来自于天河区科技企业、高校等十九家单位共同协办。          




科普剧带你穿越古代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由科普中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带领“天河区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进行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倡议。




刚获评“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天河外国语学校学生周禹光是奔跑在科技创新路上的逐梦少年。身在境外交流的他发来一段VCR,号召大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一起努力。


     

科普剧《从你的朝代路过》
       带领观众体验一把刺激穿越,
 讲解化学知识:




省实附中的同学穿上塑料做的衣服,讲述“塑料的前世今生”,生动展示科普知识,精彩的表演让观众欢呼不断。科普讲解大赛获奖者则介绍了蚊子的追踪系统,展示了地球的神奇结构。无人机表演更是惊艳全场。


科普嘉年华“抢先玩”        


小e看到,此次科普嘉年华有航空、智慧教育、创客文化、虚拟现实、智慧民生五大主题,两大特色展区,一大科技馆,充分展示科技成果魅力。




在中国航空诞生110周年之际,

航空主题展区展示了高度仿真的航空模型,

让航空变得触手可及。




系统的航空展板展览,让航空的成长历程更加清晰;青少年无人机穿越赛,让孩子们体验一把飞的感觉;能够完全自主飞行的P系列植保无人机、测绘无人机等的出现,更让学生和家长们啧啧称奇。




智慧教育主题展区聚集了多家以科技教育为主题的企业,虚拟现实主题展示区呈现了VR、AR、MR、全息等技术运用。




“小小规划师”VR体验,通过综合运用虚拟显示技术、手势追踪识别及交互等技术,让体验者戴上VR眼镜,就能将小蛮腰、大剧院、陈家祠等广州标志性建筑进行移动,规划自己心目中的广州。




展区前人头涌涌,同学们在尝试各种有趣好玩的科技项目,如机器人格斗、3D材料打印等等。





现场还有两大特色展区,由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带来的科普大篷车项目,让大家近距离探秘科学。如展示电影的原理“视觉暂留”,雅各布天梯观察电弧的变化。




除了丰富多样的科普展品,还有科普资料、科普展览、科普影片等诸多活动内容,让观众们大开眼界。




学生特色科技作品展带来了造型逼真的广州塔、帅气逼人的装甲车等来自省实附中的数十个作品,涵盖建筑模型、航空模型、汽车模型、发明创新等多个领域。一大科技馆是省实附中科技馆,展品丰富,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意思维和创新能力。


志愿服务全面铺开        


小e获悉,此次天河科技周活动将持续到5月26日,是2019年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主题月的重头戏。除此之外,科普在身边、科普志愿者进校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主题月活动将陆续开展。




今年以来,天河区开展了平安天河、一水同舟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下来,青少年思政教育进社区、天河好人志愿服务项目等将接踵而来。所有这些活动,都将紧紧依托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41支各具特色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将政府行政资源与社会志愿者力量紧密结合,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