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壮观!华康小学1000多名“小画家”用画笔“表白”祖国~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05-21 15:38:53




童年与笔墨交辉,

梦想与书画齐飞。


昨天上午,华康小学2019年美育节之“现场绘画大赛”在学校操场举行。此次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全校1000多名学生人手一个画夹、一张画纸、一份作画颜料,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创作,场面甚是壮观。        






画家现场来指导


此次绘画大赛还邀请了画家万测宇到场为学生进行美术指导与点评。现场,大家一起见证华康小学绘画特色班级——“测宇班”的成立。万测宇鼓励孩子们在比赛中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尽情挥洒彩笔,让童心荡漾。



天河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河书画院院长万测宇现场指导学生创作。



特色班级——“测宇班”成立仪式。


         
         




“脑洞大开”表白祖国


在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从容自若,胸有成竹。他们在画纸上大胆构思,在短短的40分钟里尽情挥舞手中的画笔,用童趣十足的画面打开了色彩斑斓的艺术窗口,创作出了一幅幅美妙的画卷。



每班绘画基础较好的学生,被推荐到舞台上展示绘画。






孩子们用五彩缤纷的色彩,优美的线条描绘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活力无限、张扬幻想的画面跃然纸上,每一幅图画都是那样的质朴天然、栩栩如生,他们用自己的小手绘出了祖国的历史风貌、人文景观、饮食文化、科技创新,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热爱。

           
           
           


限时40分钟的现场绘画大赛结束后,万测宇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他表示,自己曾经在华康小学任教美术课程,对华康小学重视学生的美术教育印象深刻,同时他也激励孩子们,平时一定要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也只有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

       
         


华康小学校长谭智华表示,“透过美育节各类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学会发现美、认识美、遇到美、欣赏美、表达美、热爱美;同时也希望未来可以组织更多此类型的美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从中收获到成长与快乐。”            


         



图片来源于华康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