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想读75中,这份招生干货必看!住宿、师资、分数线…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5-21 15:51:47


前段时间,七十五中学的老师悄悄告诉e家君,在5月18号这天校园内,会有很多学生聚一起“搞”大project!


咦,到底是什么事情呢?




上周六一大早,e家君就来到了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的校园一探究竟。


原来,当天是七十五中本学年的第二个校园开放日暨科技节活动,只见操场化身科技文化主题公园,摆起体验摊位“一条街”。玩转三视图、“2048数字游戏比赛”、“机器人足球”......29个科学体验活动项目精彩纷呈,让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们大开眼界,直呼“好玩!”


天河区科技特色学校





小e了解到,作为天河区科技特色学校,75中学一贯重视科技教育,致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把加强科技教育,提高学生科学素养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举办了多种多样的科技活动来让同学们一展所学,让科技融入每一位75中学子的学习与生活中,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创客大篷车体验活动



“魅力化学实验”



电动遥控游艇


高中招生介绍会干货看这里


开放日当天除了科技节以及校园展示外,还面向初三家长举办了高中招生介绍会,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招生政策等,让各位家长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七十五中学。


   




对于大家关心的问题,小e也将干货整理出来,请有需要的家长速速收藏。


1.具备什么样的条件你才能走进75中?


       
小e
今年75中的招生范围是怎样的?


老师:2019年,75中计划招收12个班(含两个凤凰班),440人,其中包含借读生8%。


今年75中分三批次录取:指标到校批、提前批和第一批。其中提前批有15%比例面向广州市招生,其他面向天河区。


若想报考75中,建议在指标到校批和提前批填报我校,然后再在第一批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根据以往的录取情况,非第一志愿录取上的可能性非常小。




       
小e
要进75中,我得考多少分?        


老师:可以参考过去两年的分数线以把握今年的情况。


年份

户籍生

借读生

凤凰班均分

重点班均分

2017年独立批

699

718

698


660


2017年第一批

595

685

2018年独立批

686

700

684


639


2018年提前批

610

673

2018年第一批

579

669


       
小e
75中的师资配置怎么样?近年的办学成绩怎么样?        


老师:在七十五中,老师注重提高课堂效率,教会学生高效率地学习。学校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汇集北大、北师大、厦大、中大及各师大诸多才子,研究生90余人,省市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130人。




从2010年起,学校连续六年荣获广州市高中毕业班工作综合评价一等奖、区特等奖,高考最好成绩居全市第19名,“凤凰班”重本率高达97.3%、重点班本科率100%。学科竞赛成绩春色满园,如机器人比赛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市艺术创意设计大赛高中组总冠军。


       
小e
75中的收费标准如何?        



老师:75中是区属公办学校,按市统一标准收费:每生每学期交学杂费1175元。


2.进入75中学习后你的校园生活将会怎样?


       
小e

除了招生信息,不少学生和家长对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也充满期待。那么,在75中上学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老师:“责任教育”是75中的办学特色,学校“责行天下——火凤凰计划”特色课程,分为知理明责、强技尽责、践行履责三大模块,开设了国际视野课程、经典教育课程、户外拓展课程等30多门特色课程,内容十分精彩。


除了对凤凰班的学生开展特色课程之外,学校对全校学生也开设一些比较个性化的课程。比如,学校专门开设了职业规划课程,专门聘请名企高管、行业专家以及大学教授前来进行授课和举办座谈会等,让学生们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着更明确的目标。


学生们的社团活动也十分丰富。75中有综合实践类、学科竞赛类、兴趣爱好类等共30多个社团。每学期一次的社团文化节成为学生们展示青春风采,弘扬校园文化的一场盛宴。此外还有“雨花台文学社”、“好人万里行”等课外综合实践活动小组,学生可根据兴趣自主选择。




       
小e
学校的硬件建设怎么样?是否可以寄宿?        



老师:75中推行“互联网+智慧校园”计划,,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成果。智慧图书馆、智能饭堂、创客实验室、通用实验室、成绩数据库 ……这些科技范儿十足的“新玩意”,已经成为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在智慧图书馆,只要刷刷指纹,就能立马把书借走;智能饭堂,只要输入点餐号码,就可以摆脱排队买饭的烦恼。




住宿方面,今年学校为高一新生提供宿位80个(优先考虑家庭住址离校相对远的学生),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4至8人一间(随机分配),宿舍配有空调。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有关七十五中的资讯,

请继续关注本公众号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