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白水塘门牌错乱整治了!重编门牌、添加指示牌,你发现了吗?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5-21 15:53:56

                                                                         




“小区新装门牌咯!

我们多谢你们关心!”

近日,

白水塘小区居民给小e报喜了!



去年11月,白水塘小区居民给小e出了一道难题:寻找白水塘43-50号。(回顾报道→“你一定找不到白水塘这些楼!”寻找“消失的大楼”,我们都输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核查、整理、编制,近日,员村街正式落实白水塘小区门楼牌号整改工作,对缺漏错乱门牌重新规范编列,在难以寻觅的楼栋出入口加装指示牌,方便居民找到清晰的门楼。




小区更换加装新门牌


长久以来,白水塘小区存在门牌混乱问题,以粤华苑东座和西座为代表,即40-56号,都存在标识不明显、不清晰的问题,让市民送货、找人都“蒙查查”。昨日,小e在员村市场附近走访发现,白水塘小区43-50号(即粤华苑东座),已经分别在楼栋东西门处悬挂指示牌。



东门整治前。



东门整治后。(注:图上指示牌仍要更换,该楼上没有47、48号)



西门整治前。



西门整治后。注:图上指示牌仍要更换,该楼上没有47、48号)


而西侧建筑上(即粤华苑西座)也分别悬挂51-56号门牌。




同时,首层每间商铺均悬挂“东座自编xx号”或“西座自编xx号”。此前,该排商铺并没有编列门牌,现有自编编号共93个。




     
员村街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媒体报道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员村街详细制定了方案,4月起开展白水塘小区“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门牌编列混乱问题,员村街以公安部门警综系统为依据,参考实地情况,加装缺漏门牌,更换错乱门牌,并在难以寻找的楼栋入口增加指示牌等。        




自5月16日起,员村街落实门牌更换工作,以粤华苑东座和西座(即白水塘小区40-56号)为首批整治对象。其中,粤华苑东座一二三层裙楼为41号,四层以上六栋单体楼为43、44、45、46、49、50号;粤华苑西座裙楼为40号,上层六栋单体楼为51-56号;根据东西座分别对楼下商铺申报自编编号。



此前,白水塘40-56号大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门牌在大楼防盗门里面,外来人员不能轻易找到对应楼栋。


       
“如今街道加装的是临时门牌和指示牌,待公安部门统一制作的门牌下来后再进行更换。”员村街新街社区居委会主任麦海说,接下来,街道、社区将会加强巡查,继续查漏补缺。
       


将更新证件规范地址数据


“安装新门牌太好了,以后送餐、送水或者找人都方便多了。一目了然,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在白水塘小区居住多年的居民潘女士非常高兴,她告诉小e,以前小区有人报警,连警察都找不到具体位置,现在加装门牌后大大增加安全感。


小区发生了这些变化↓↓↓




小e发现,部分楼栋更换门牌后出现了较大变化。如原“40号”现为41号,原“52号一楼”现为40号,原40号商铺现为东座自编xx号。


       
员村街综治办网格办负责人袁志帆解释,这是依据公安部门警综系统的数据,一一对照梳理,或更正错乱门牌,或对无门牌单位进行编列,未来地址将以新门牌为准,“居民将有一段适应期。”          
       



最新的网格图。


对于门牌变更造成房产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证件信息的差异,袁志帆进一步表示,将协助居民、店主与相关部门做好证件更新工作,尽量减少居民生活不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