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520有大爱!车陂街送礼物给这些特殊的人

| 【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5-21 16:06:19

                                                                         


     


昨天“520”,俗称“我爱你”

前天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

端午节也即将到来……

在这些有爱的日子里

车陂街最牵挂的人是他们




5月19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车陂街党工委、办事处在车陂街社工服务站法制广场开展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助残活动,链接爱心企业资源,为辖区内残障人士困难家庭赠送一批生活物资。





车陂街党工委书记曾东标在致辞中表达了扶残助残服务事业未来的愿景和对残障人士的关怀。“在社会大家庭里,一个都不能少,未来的幸福生活,我们一起努力。”




本次活动由车陂“公益ATM”互助项目平台组织,调动社会资源,链接爱心企业,为车陂残障人士困难家庭捐赠公益物资,让他们过一个有温度有爱的节日。


其中,广州市创博化工有限公司为辖区内的残障人士捐赠了200包大米、车陂龙舟促进会捐赠了200盒龙舟饼、广州福祉辅助器具有限公司捐赠闪光门铃30个。


广州市创博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伟表示,爱心不分大小,爱心需要行动。他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把爱心献给每一位困难残疾人,把温暖带给每一个贫困家庭,把真情送给每一个弱势群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情满车陂”。




在捐赠仪式上,天河区残联、车陂街道领导以及捐赠爱心的企业负责人共同将爱心物资赠予现场残障人士代表,并表达对残障人士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特写:
残疾人士感恩回馈礼物        




吴叔是一名瘫痪在床多年的老人。上个月,车陂街残联带着几家辅具机构来到医院吴叔病床边,耐心细致地完成了全套评估流程。因符合残疾人康复资助免费申请辅助器具条件,吴叔不用花一分钱就申请到了一辆多功能轮椅,为其出行与日常家属推出去散步提供了便利。


在活动现场,为表达党和政府对他的关爱之情,吴叔叮嘱女儿将写着“排忧解难 送服务上门”的锦旗赠与车陂街道办事处。




此外,启维心智医院一名康复者亲自书写了一幅书法作品“大爱天河”,赠予天河区残联,表达感谢。区残联等部门曾根据他的困难现状,多方协调,急其所急,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审批手续,让其得到及时治疗,重获生活勇气和信心。




       
现场:
残障人士献上精彩表演        



活动的最后,广东省聋人协会扬梦之风特殊人士艺术团的演员、车陂街工疗站学员、精综社工及精神康复者以及广氮开心一族舞蹈队带来了节目表演。


这些表演者里,一部分是身体带有残障的特殊人士,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太多语言,只有单纯的情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献上对世界的感恩之心。


     

500352938_wx.jpg        



免费派发适配辅具



为了让残障人士更加便利地生活,启维心智医院、广州福祉辅助器具有限公司、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深圳)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唯可听辅助器具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华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等多家企业现场为残障人士进行评估,并为符合条件的残障人士派发适配辅具。


天河区康园服务中心现场展示了残障人士的手工作品。精美作品引来关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残障人士自强自立的一面。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车陂将变得更精彩。车陂人一向有扶残助残、热心公益的传统美德,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继续在党的引领下,不忘初心,公益互助,携手同行。



通讯员 车陂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