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全民禁毒!沙东街举行多场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王蓝蓝 | 2019-05-22 12:46:52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沙东街禁毒办接连两日举行禁毒宣传活动。



吸食毒品,害人害己




今天上午,沙东街禁毒办在兴安超市门口开展一场了以“吸食毒品,害人害己”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与禁毒专干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标语、散发宣传资料、讲解宣传展板、提供咨询、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耐心向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等禁毒知识技能,并结合吸毒引发的真实案例,让群众了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正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教育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识毒、防毒、禁毒意识。


沙东街禁毒办表示,此次活动促进更多居民积极投身参与“全民禁毒工程”,共同推动营造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切实为人民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平安、更加稳定、更加优质的社会环境。



禁毒宣传进校园




昨天,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知能力以及心理预防能力,沙东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开展毒品展览实践活动,对该校初一年级约600名师生进行教育宣传。




活动现场,禁毒专干与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们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同时为他们介绍毒品种类,讲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教大家分辨和认清毒品外形;许多学生主动到摊位前领取禁毒宣传小册子,并在展板前驻足观看禁毒知识与吸毒案例,图文结合的展板通过描述一个个令人惨痛的案例事实,冲击着学生的内心,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巨大危害。活动尾声,禁毒工作人员呼吁大家要认清毒品,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沙东街禁毒办表示,此次展览活动进校园活动悬挂宣传横幅3条,展出毒品模型12个、禁毒展板28块,让学生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在学校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