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初次相识,这是我的小小心意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05-22 13:38:34




“员村,您好!这是我们的一份见面礼。”


近日,很多员村人被这一句温柔的问候刷屏了。TA是谁?TA就是刚刚承接员村街社工服务站项目的社会组织——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李森党代表工作室。


据了解,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8年10月开始承接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其下属设有启智志愿服务队。经过志愿队牵线搭桥,他们链接了爱心企业资源,其捐赠了一批外贸物资,总数约5000件,折合价值约10万元。




受捐赠者委托,员村街社工服务站为这批爱心物资成立了“公益仓”,并分批赠送给员村街来穗人员。第一期放出了100件捐赠物品。


第一批受赠者收到礼物啦!


上周末,第一批受赠者来到位于员村街山顶社区天一庄小区内的员村街党群服务中心,收到员村街社工服务站送出的礼物啦!




梁先生来自湛江,在程界西居住了2年半。他经常参加启智志愿服务活动。这次在微信上看到发布赠送见面礼的消息,他首先预订了一个抱枕。“这个抱枕是个爱心形状,我一看就觉得很温暖,这种送礼物的形式也让我们来穗人员很温暖。”梁先生说。        




小颖和小君是一对姊妹,来自肇庆怀集。姐姐小颖一直想要一双新鞋子,刚好对系统上发布的一双“新鞋”看对眼,就让妈妈申请了。        




来自江西的柳先生很幸运地选到一块手表。“很实用,看起来也不错。”柳先生说,他刚住进山顶社区一个月,对他来说这是一件名副其实的“见面礼”。柳先生认为,员村人非常热情朴素,他很高兴住在这里。        




今年读高一的小古来自低保户家庭,他知道妈妈想要一份洗浴套装,看到“公益仓”里正好有一份,便毫不犹豫提交申请,并很快获得通过审核。        


这些人都可以申请礼物


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公益仓”项目负责人卢子珠介绍,“公益仓”物资将定向赠送给员村街辖内居住的来穗人员,但也会优先送给低保、低收、残障、单亲、失独等困难家庭人员,减轻他们的生活经济压力。首期发放100份,还将推出2期,未来这批物资将用作员村街的公益活动。以后,社工站还将链接更多公益资源,让员村人受惠。


小e来到“公益仓”探营,

看看有什么宝贝!

全部能接受申请哦!


滑动下方图片查看更多





申请要求:

1、居住在员村街道的来穗人员(非广州户口)

2、尚未置业(在员村街道租房或投靠亲戚)

3、低保、低收、残障、单亲、失独等困难家庭人员


领取地址:员村社工站(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天一庄小区恒隆街33号夹层)


申请方式:点击本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填写资料,等待审核通过通知。





综合自启智志愿者



阅读原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