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拼速度,比实力,五山8校上演科普争霸赛!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05-23 21:25:53

                                                                         



53君说


                 
“恭喜,回答正确!加10分!”                        



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积极引导青少年积极参加各类科普活动,推动素质教育积极开展,结合天河区科学普及主题月活动要求,今天下午,由五山街道办事处主办,五山街文化站、五山街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五山地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学知识竞赛在街文化站八楼多功能厅开展。                        


参赛队伍囊括五山小学、长征小学、五一小学、华工附小、华农附小、岭南中英文学校、汇景实验学校和育华学校8所学校。五山街道办事处、街文化站以及各参赛队伍学校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比赛规则由每所参赛学校均派出3名队员参与竞赛中的必答题、抢答题竞技。各队员从涵盖科学技术、环保、天文地理、科幻等科普知识中轮番进行回答与抢答。



必答题:拼的就是实力                  


在必答环节,各参赛队伍轮流作答,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由于小选手们的知识掌握得非常扎实,在这个环节,几个队伍之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差距。




抢答题:比的就是速度                  


“倒计时开始!3、2、1!”只听“嘭嘭嘭嘭嘭……”的声音,多队抢答器红灯同时亮起,把比赛掀起了高潮。



华农附小在抢答环节中表现得相当抢眼,频频抢中题目并回答正确,与其他队伍迅速拉开比分。




不过,其他小选手们渐渐get到抢答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连续答对几道题,将比分拉小,场上“火药味”渐浓。





场上比赛如火如荼进行,而场下来自各校啦啦队的小观众也跃跃欲试,在互动答题环节踊跃答题。





最终冠军花落谁家?                        

经过两个回合的比拼,华农附小的小选手们凭借眼疾手快,胆大心细,以24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名!五一小学、五山小学、育华学校获得第二名,长征小学、汇景实验学校、岭南中英文学校、华工附小获得第三名。



                                     

科普宣传仍将继续


“五山是广州高校和科研单位密集的地区,也是广州著名文化街区,结合辖内丰富的学校资源,将这一资源转化为科普宣传的前沿阵地,作为推动素质教育的排头兵,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每年一届的五山地区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作为一个切入点,较好地把这一资源融合在一起,并最终形成规模,获得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大力支持与肯定。”五山街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告诉53君,他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创新引领未来,建设智慧广州”的理念,从“小”宣传,从“小”普及,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并最终带动身边的人,让科普知识宣传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