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计生宣传、体质监测、儿童义诊……沙东街关注居民健康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林银芸 邝演峰 郭东梅 | 2019-05-24 20:09:27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体质,沙东街五月份开展了一系列与居民健康相关的活动,得到广大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活动




5月21日上午,沙东街道计生协会在范屋路小广场开展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搭建起咨询服务台,一边为社区居民热情宣讲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普及生殖健康知识,一边将《沙东街卫生计生宣传服务手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告知单等宣传资料和计生药具、计生宣传小礼品发放到群众手中。工作人员专业、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及手册、避孕药具、宣传小礼品180余份,提供咨询和服务30余人次,使群众进一步了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避孕节育、奖励扶助、生殖健康、优生优育、全面二孩等知识。为今后开展计生协会宣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火热开展


5月6日至5月31日,沙东街开展了2019年度国民体质监测。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于周一至周五下午时段在沙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的国民体质监测点开展,受测者按照20-39岁、40-59岁、60-69岁这三个年龄段参加测试,先后测试血压、选择反应时、握力、肺活量、闭眼单脚站、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身体成分等项目,其中20-39岁受测者还需参加背力、原地纵跳、计时俯卧撑(男)、计时仰卧起坐(女)等项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指导受测者填写数据登录书和使用各种仪器,并为测试完成的受测者分析讲解测试数据。


据了解,今年是沙东街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开展的第四年,街道办事处和辖内各社区居委会干部积极带头参加测试,有效带动辖内各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今年的参与者当中不乏前两年参加过的受测者,他们亲身体会过体质监测的益处,今年继续积极参与,有的还叫上亲戚邻里一同前来受测。国民体质监测不但帮助受测者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为受测者提供科学合理的健身建议,有效提高身体素质,更为国家体育部门收集到最新的国民体质情况数据,为国家下一步体育工作的部署和开展提供了依据。



儿童健康主题义诊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沙东社工站与广州六一天使儿童医院在范屋冠庭园小区联合举办了“为爱扬帆,与爱童行——儿童健康主题义诊活动”,免费向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儿童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




活动前,现场已有不少居民在等候咨询。在活动过程中,居民比较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健康问题以及咳嗽、发烧等常见病,对此,医生均给予解答,并在现场进行了简单的生长发育情况测量等。除了儿童健康咨询,现场居民还可获得免费的体检券及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有居民表示,通过医生的讲述了解到如何帮助孩子合理调理身体、注重孩子的饮食等,活动很有意义,也有居民表示对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及处理、婴幼儿日常护理和照顾等方面的主题和知识比较感兴趣,希望社工站日后能够开展类似的服务或讲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