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让法治为青春护航:普法游园活动进校园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张婷婷 柳菁 | 2019-05-26 12:09:13





5月23日下午,沙东司法所、沙东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开展主题为“让法治为青春护航”的法治游园活动。沙东街法治宣传的老朋友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法律服务志愿者队(简称“法志队”)再次参与其中,为沙东街的青少年带来了符合他们年龄段的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旨在促使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当天下午3点半,尽管天气不似预期,但沙东司法所和社工站的工作人员仍然准时集合于七十五中学内,提前布场为活动的开展做相关的准备。





4点活动开始,天空飘起来阵阵细雨,但不减工作人员与学生们的热情,学生们踊跃参与到该游园活动中。


活动现场运用不同主题的游戏结合法治教育内容,通过游戏得奖的方式吸引学生参与,分别有:法律知识问题竞答、法律词汇知多少、小知识接龙、词汇消消乐、校园零零欺朗读二选一等,寓学于乐,让学生在游戏中积累法律知识,学习一些自我保护的应对方法,能够在自身权益受损时更好的运用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去保护自己。



法志队合影


活动尾声,学生们表示游戏设置新颖又有趣,希望沙东街司法所和社工站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校方的极大肯定,校方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合作,为学生提供多样化而专业的服务,与沙东街道的各方力量一道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