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街现歌舞快闪,每个人捐“一元”,就能帮到他们!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南山】通讯员 陈植孝 | 2019-05-29 14:43:36

                                                                         


5月27日下午,

在天河新天地广场前,

突现了精彩的歌舞串烧“快闪”,

吸引了众多街坊驻足观看。



           
原来,这是由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元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天河区“关爱家庭 守护健康”大型宣传暨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号召全社会关爱女孩、育龄人群、贫困母亲及计生困难家庭等。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计生协会第21个“会员活动日”。此次活动以“献礼祖国70华诞 携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现场设置了8个爱心义诊咨询台,向居民普及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与政策。                



为居民健康义诊


活动发动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医疗机构、局属单位

积极参与健康咨询义诊,

为街坊免费测血压、查血糖。




小e看到,南医三院的医生现场忙着开展老年健康相关咨询,武警医院就均衡膳食健康开展咨询,天河区妇幼保健院带来妇幼健康(含青春健康及孕前优生优育健康)知识。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性病管理健康相关咨询,天河区疾控中心负责开展登革热、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及居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咨询。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避孕节育、优生优育、亲子早教、性与生殖健康保健、性病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解答,引导街坊负责任、有计划地按政策生育。


“一元爱心捐助”


此次活动同时号召街坊捐献“一元钱”,倡议计生协会会员每人捐献10元以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个人捐献10元以上。


“目前,天河区各街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响应,共筹集到8万多元。”天河区卫健局副局长侯利荣介绍道。                    


元岗街党工委书记陈萌生表示,

元岗街也积极响应,

号召街道干部及工作人员参与捐款,

现筹集到8千元善款




活动现场,他还带头用手机扫码捐赠,街坊也纷纷掏出手机献爱心。





小e了解到,

通过手机扫码捐款的钱会入账到

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账户,

用于帮扶计生困难家庭,

如患有癌症等重大疾病及残疾人等。




手机扫码有奖答题


此次活动设立了多个健康知识咨询点和有奖知识问答兑奖点,让街坊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


游戏吸引了不少路人参与,

他们扫码答题后,

都领到了奖品,

非常开心。



歌舞串烧“快闪”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生命之舞、客家山歌、广场舞舞蹈、街舞舞蹈、家庭医生歌舞等5个歌舞串烧“快闪”表演,表达对女孩、母亲的关爱及生育关怀等。





最后,全体演艺术人员与工作人员还齐唱国歌, 献礼祖国70华诞。


五星红旗伴随着歌声摇曳飞舞,街坊纷纷为活动点赞。“今天不仅免费测了血压,我也献了爱心,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街坊罗阿姨开心地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