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沙东长者,社工站喊你来聚会一起玩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朱素娟 | 2019-05-29 20:29:00

                                                                         




五月份,

沙东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两个学习小组,

针对长者的实际需求进行教学,

得到参与长者的一致好评。




“学无止境”

长者智能手机互助学习小组


此次长者智能手机互助学习小组由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组织,每逢周二、周五下午三点在范屋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为期五节,旨在帮助社区长者掌握基本的智能手机功能,学习社交软件的运用,相互交流,并快速获取信息,体会现代科技的魅力,以及通过构建小组平台促进长者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长者的人际支持网络。




在小组的学习过程中,社工根据长者学习能力、记忆能力和适应能力等实际情况,运用特制的纸质课程材料进行面对面的教学和实践,并在每节小组中设置互助答疑环节,鼓励长者间相互交流和互动学习,以此在协助长者组员进行有效的学习和吸收的构建一个和谐互助的互动交友平台,拓宽长者组员的人际支持网络。




小组结束后,参与到长者纷纷表示,小组在手机部分功能讲解上非常透彻、实用,效果很好,大家在一起学习也很开心。



“艺术生活,有你同行”

长者艺术插花小组


5月17日到6月5日,沙东街社工服务站举办的长者艺术插花小组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此小组是社工站结合部分长者需求而开展的,同样是以五节为单位,主要通过“插花+音乐+诗文分享”小组聚会内容,以社工引导、统筹,义教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互动体验,促进社区长者学习插花技巧,并通过小组平台拓展人际支持网络。




目前该小组聚会已经举办两节。第一节共有16名社区长者参与其中,长者们通过小游戏“花店里面有什么”,顺着节拍,欢乐地与大家互动、介绍自己,现场氛围愉悦;而在第二节中,党员义教老师运用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协助长者们了解插花艺术,随后长者们根据引导动手制作,将理论延伸到实践中。


参与长者都表示受益良多,非常开心,还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建微信群聊,以此方便组员们分享插花成果,并鼓励组员们分享日常花艺,建立多向沟通,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组员们均表示期待接下来的学习内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