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百年龙洞小学,百人教师队伍健步行百里!

| 【图文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 | 2019-05-30 14:20:38

               

                                                                       


   





“百年青春,日进日新!”




5月28日在龙洞小学

一支服装整齐划一

头戴橙色运动帽的队伍

青春活力地奔跑在三个校区

一支代表希望和活力的火炬

在三个校区之间传递!




   






     






据了解,天河区龙洞小学创办于1919年,前身为 “至德学校”。1950年改名“龙洞小学”。历经多年的发展变迁,龙洞小学现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和广东省绿色学校。    






龙洞小学拥有三个校区,分别是龙洞校区、绿洲校区及宝翠园校区。学校秉持“关照当下,奠基未来”的核心办学理念,以“日新”文化为指引,按照“一日一进步,厚实人生路”的校训,着力培养“知日新、行日新、德日新”的新时代学子。




为了庆祝建校100年,龙洞小学特别推出19项系列活动。5月28日举行的“百里健走传薪火”就是其中之一,旨在通过全校教师参加“百里健走传薪火”活动,鼓励老师在工余时间加强锻炼。一个月累计健走100里,促进教师劳逸结合,提高身体素质。同时,扩大百年校庆活动影响面,提高活动参与度。









     
火炬点亮百年之光




昨日下午,全体老师统一着装,纷纷换上印有“百年青春,日进日新”字样的服装,整齐排列。







历史韵味和青春活力并融,这是具有百年历史的龙洞小学的特色所在。火炬分别在工会主席廖培杰老师、老教师代表樊淑仪、年轻教师代表龙有政等教师中传递。







最后由郑炳元副校长将火炬传递到崔效锋校长手中。




崔效锋校长发令,“百里健走传薪火”活动正式开始啦!崔效锋校长、郑炳元副校长先带领全体老师围绕操场一圈。然后跑出学校,下一站前往绿洲校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青春之火“燃”传三个校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龙洞校区的教师队伍先出发,分别和绿洲校区、宝翠园校区的老师们回合后,大家再一起跑步返回龙洞校区。




经过每一站的人员补充,共约130位教师参与其中。为保证本次活动安全进行,学校安保人员一直沿路跟进,并得到龙洞派出所民警协助,为活动提供了安全方面的重要后备力量。




到绿洲校区后,崔效锋校长将火炬传递给田娇玲副校长,田娇玲副校长带领大家在绿洲校区操场绕场一周,然后前往宝翠园校区。






到宝翠园校区后,崔效锋校长将火炬传递给刘晖副校长,刘晖副校长带领大家在宝翠园校区操场绕场一周,最后返回龙洞校区。








教师队伍在大街小巷中奔跑健走,“百年青春,日进日新”的响亮口号回荡在街角,向四周迸发着青春活力。每到一个站点,率先到达的老师们不断挥动手上的鲜艳旗帜,为队伍后面的老师们加油鼓劲。伴随一声声“加油”的呐喊声,到处洋溢着团结友爱的氛围。










凯旋归来!








部分图片由龙洞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