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6月2号12条飞龙集结棠下涌决战龙舟邀请赛!你“撑”谁?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5-31 19:05:24



昨天

天河各村人的朋友圈

都被“深涌杯”龙舟赛刷屏了





说到端午的活动,还有什么比龙舟赛更让人激动?再过几天,2019棠下龙舟邀请赛就将在棠下涌鸣锣开战,喜欢龙舟活动的你怎可错过? 小e这就为你奉上最全观战攻略!



竞赛时间


2019年6月2日早上9:30



竞赛项目


和往年一样,2019年棠下龙舟邀请赛的竞赛项目同样是男子传统龙舟800米直道来回,用时最少即胜出。



竞赛地点


棠下涌



参赛队伍


今年共有12条龙参加棠下龙舟邀请赛,其中珠村2条,石东村1条,前进村1条,猎德村1条,冼村1条,杨箕1条,棠下村5条。



第一轮比赛安排(抽签结果)


第一组:棠下三号、珠村南门社

第二组:杨箕、前进宦溪

第三组:棠下五号、猎德

第四组:棠下四号、员村

第五组:冼村、珠村中约

第六组:棠下七号、棠下六号






竞赛办法


根据第一轮预先抽签的东、西航道及参赛的组次,各条龙舟以比赛顺序按航道停泊好等待参赛,第一轮以用时最少为晋级标准,赛出前四名。


第二轮进行决赛,由第一轮赛出的前四名参加,其中第4名、第2名安排在东航道,第3名、第1名安排在西航道,第二轮第一组由第4名与第3名对决,第二组由第2名与第1名对决,用时最少的船队为本次龙舟赛的前四名。






参赛队伍将获得以下奖励




冠军

锦旗一面、金杯一座、奖金8000元、金猪一头



亚军

锦旗一面、金杯一座、奖金6000元、金猪一头



季军

锦旗一面、金杯一座、奖金4000元、金猪一头



第四名

奖金3000元、金猪一头



第五、六名

奖金2500元、金猪一头



第七到第十二名

鼓励奖2000元、金猪一头



棠下龙舟知多D



据《棠下村志》记载,龙舟竞渡在棠下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项深受村民喜爱的民俗活动。上世纪60年代初期,广州市开始恢复停办多年的龙舟活动,棠下村民踊跃捐资、新装龙舟,至2000年,已先后翻新和建造了10艘龙舟。

一二社负责龙舟安全和后勤工作的钟树强说,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棠下村多次举办龙舟邀请赛,邀请各兄弟村龙舟来参加比赛,既增进了友谊,也提高了技术。他说,棠下龙舟邀请赛是天河区唯一有多个村龙舟参加的赛事,1994年就有车陂沙美梁、莲溪、员村钟等六条船过来棠下比赛。



1995年棠下龙舟邀请赛(翻拍自《棠下村志》)


大多数村的龙舟都是以地名或村社名命名,为何棠下村的龙舟是以阿拉伯数字排号命名呢?棠下十社社长彭仕杰表示,棠下是用新龙回村的先后顺序来为龙舟排号的。比如新墟的3号船就是第三条回来棠下村的。船用序号来区分,鼓上则标明了片区。鼓上的福善,北社,新墟,即旧时棠下村的片区名。




比赛将近,棠下龙舟队近来频频在珠江上拼搏练习,就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准备。2016年至2018年在棠下龙舟邀请赛中夺冠的船只分别是:猎德、珠村中约、棠下3号船。2019年棠下龙舟邀请赛冠军又会花落谁家?快来投票支持你心中的冠军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