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还绿于民,天河区龙洞街拆除28栋违法建设

信息时报 |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高原 | 2019-05-31 21:47:3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高原)机器轰鸣、墙体随之倒塌…...昨日上午,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龙洞街对龙洞迎龙路自编321号明泉山庄违法乱搭建进行依法拆除。据了解,这已经是龙洞街今年以来拆除大体量违法建筑的第五宗,也标志着龙洞街推进治违工作进入新阶段。



28栋违法建设轰然倒地

据了解,该地原为果园 ,由于历史原因,个别餐饮店铺私自搭建违法钢结构大棚作经营,用地性质不仅发生了改变,还对水环境造成较大污染。为配合广州市“还绿于民”工作,彻底清理龙洞山地周边违法建筑场所,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群众和违建户的理解和支持,龙洞街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召开现场会,听取村民和违建户主的意见。在拆违工作前,街道执法队也多次上门与住户做思想工作。当日,共拆除违法乱搭建房屋28栋,其中包括1栋三层、4栋两层、23栋一层建筑,共计建筑面积约6800多平方米。

 

高压姿势扎实推进违法建设

自今年拆违工作启动以来,龙洞街坚持拆控结合,组织开展“车陂涌专项拆违行动”“百日攻坚战”等专项行动,将拆违任务坚决落实到底。同时,按照杜绝新增、先易后难、逐步消除和规范存量的原则,针对违法占地霸地、“两违”治理等问题,联合街派出所、村公司进行联合整治,今年以来,对车陂涌周边、龙洞山地周边等处占地霸地行为进行了彻底整治,目前已完成今年拆违任务过半。 

工作方法上,龙洞街对辖区内违法建设情况进行细致摸排和梳理,对违法建设分门别类,制定针对性的整治方案,做出详细的整治计划。同时,召集违建业主召开控违工作会议,在会上详细阐述了控违有关政策与法规,营造齐抓共管、强力查违控违的良好氛围。坚持治理违建与黑臭河涌治理相结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对河涌管理范围内的存量违法建设进行了清拆。

按照天河区拆违专项行动统一部署,接下来龙洞街还将继续结合散乱污整治、水环境治理、环境黑点整治、高快速路沿线整治等方面,坚持点、线、面相结合,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逐步消减存量违法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