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给小朋友过节,天园各社区出妙招!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06-01 12:46:13



在儿童节到来之际,

为了向孩子们表示节日的祝福,

天园街各社区纷纷举办庆祝活动!

有的联合社工,为孩子们带来一场游戏大餐;有的走进学校,用书香浸润孩子;有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英雄故事感染孩子……


快一起来现场看看吧!


华港社区


5月30日下午,天园街关工委、天园地区妇女联合会、华港社区党委以及天园街社工服务站主办,航丰物业、和顺物业、兴业银行以及广州南粤银行协办,多方联动开展的快乐“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在欢快的歌曲中拉开序幕。活动共设置了七个摊位游戏,分别是儿童爬爬赛、蒙眼敲锣、吹球过桥、定点投篮、垃圾分类、你比我猜以及手工立体贴字制作等。



垃圾分类游戏寓教于乐,通过将相应的垃圾类别卡片分类到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对应的桶里,使参与的儿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你比我猜需要两位参与者一同参与,培养了华港社区儿童之间的默契。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增强了亲子互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奖品,参与者凭兑奖券到相应的摊位兑换礼品,还能额外获赠一本儿童读物,本次活动共累计送出400份礼品。



环宇社区


阅读有助于启蒙孩子的思想,提高孩子语言思维能力的最有效途径就是阅读。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环宇社区和环宇幼儿园于5月31日上午在环宇幼儿园开展“陪伴阅读,静待花开”的活动。



活动中,环宇社区居委主任雷群燕向环宇幼儿园捐赠图书画册100多册,价值3500多元。雷群燕现场给小朋友分发图书,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骏景北社区


5月30日,天园地区妇联、天园街关工委、骏景北社区在天河区稚乐幼儿园举办“腾飞中国 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表演的诗歌朗诵节目《我骄傲 我就是中国人》让人热血沸腾,老师给孩子们讲革命英雄的故事催人泪下,师生一起唱红歌时慷慨激昂。活动尾声,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与祝福。




穗东社区


5月30日上午,穗东社区在天河区科技园中英文学校开展“关爱儿童”庆六一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设计了趣味飞镖,智力谜语等内容,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与。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拓宽了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师生关系,为儿童节提前营造了欢乐气氛。



文昌社区


5月31日上午,文昌社区和华立学校联合在华立学校开展“书香的校园,阳光的童年”庆六一文艺汇演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为同学提供了表现自我的舞台,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发挥其个性特长,充分展示了社区少年儿童的活泼个性和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昌社区居委会主任邓春生现场给同学们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科韵社区


5月31日下午,天园街关工委、天园地区妇女联合会、科韵社区党委、科韵社区居委会、天园街家综、科韵社区家长学校,多方联合开展“非常6.1 欢乐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五个摊位游戏,分别是亲子夹气球、亲子保龄球、知识小问答、儿童彩泥创作、儿童书法创作。活动一开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有序排队参加,儿童书法创作由科韵社区文明实践群众文化志愿服务支队黎尚仁负责,孩子们感受书法的魅力,体会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知识问答环节结合了日常社会科学知识,激励孩子们树立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诗词朗诵不仅培养孩子们的高尚情怀,还加强孩子们思想道德建设。


许多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加活动,增强了亲子互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的奖品,参与者可凭印花券参与抽奖兑换丰富的礼品。




感谢天园街各社区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