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体育东社区丨端午近,粽飘香,温暖社区情!

| 【图文记者 成小珍】【编辑 南山】通讯员 叶穗强 | 2019-06-03 12:07:52

端午近,粽香飘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要来了!

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为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幸福感、归属感,同时让居民深入了解、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5月29日下午,天河南街体育东社区党委、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部、光大银行体育东支行联合举办了“粽叶飘香 手传关爱”包粽子活动。
端午


活动在体育东社区星光老人之家举行,当天,星光老人之家的长者饭堂变成了“小厨房”,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部的工作人员把备好的食材一一摆放上桌,有泡好的糯米、瘦肉、绿豆、花生、咸蛋黄、粽叶等,看起来琳琅满目,不少热心居民也忙着为包粽子做着准备工作。




活动正式开始后,街坊们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别看阿婆们都上了年纪,包起粽子来可是手法娴熟,速度飞快。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三角粽、四角粽、枕头粽等一只只粽子陆续“出炉”。





“今天包的是咸肉粽,如果再加点碱水,就更香啦,”容婆婆来自茂名,她包的粽子有个特色:粽叶少,2、3片粽叶就能包出一个漂亮的枕头粽。


“我吃过容婆婆包的粽子,好好吃,”有街坊称赞说。


冼婆婆来自肇庆,她告诉小e,她包的是肇庆粽,包法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偏长、偏扁,“今天这个活动好,我也参与一下,也学习一下。”


冯婆婆包的是四角粽,馅多、粽子大,是其特色。因包得漂亮,其他婆婆纷纷来学习、取经。冯婆婆说,以前包粽子更讲究,放冬菇、瑶柱、红豆等,煮熟要2、3个小时。“能参与社区的包粽子活动,我们觉得好玩,街坊们也能互相沟通、交流一下。这次是爱心粽,要送给需要的人,很有意义。”




一边包粽子,一边聊家常,说说笑笑间,粽子很快包好。工作人员清点后发现,街坊们亲手包了近70个爱心粽。




随后举行的知识问答,

又将活动带入了一个小高潮。


端午节又叫什么节?屈原投身的是什么江?端午节会喝什么酒……街坊们积极抢答,赢取了小礼品——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小公仔。光大银行体育东支行江欣告诉小e,光大体育东社区支行扎根天河南周边社区,今后将继续联手天河南街道、相关居委,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活动。“邻距离,心服务”,体育东社区支行全体工作人员将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贴心的便民服务,成为社区居民的好朋友、好邻居、好帮手。




活动最后,部分爱心粽送到了天河南社区康复服务站,工疗站的学员们将吃上街坊们做的爱心粽,品味浓浓社区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