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有趣!传统龙狮进古祠,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06-03 13:21:08




   




由广州市天河区联庆体育会主办,棠下街祥龙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协办的龙狮文化亲子游园活动昨日在棠下达善大街中心公园举行。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带着浓浓民俗味的儿童节。








亲子活动趣味多      



中午12点游园活动正式开始,许多家长陆续带领小朋友们进园参观。活动主办方特别在会场布置了刘备狮、关羽狮、张飞狮、吕布狮的留影区,孩子们可以和这些活灵活现的狮子合影,还可参加有趣的醒狮主题游戏,赢取丰厚奖品。














传统龙狮进古祠      



可惜天公不作美,表演刚刚开始大雨就倾盆而下,大家只能转场到公园对面的龙葵钟公祠,继续进行接下来的活动。不过,祠堂的空间虽然有限,但是传统龙狮进古祠却也别有一番风味。











传承舞狮传统文化      



醒狮在棠下有着悠久的历史。建国前,棠下村就到外地请醒狮师傅回来向村民传授舞狮技法。逢年过节,醒狮队为村民舞狮助兴,还常到个兄弟村乡进行联谊活动。建国后,醒狮活动得以保存和发扬。棠下龙狮团是属于棠下村福善片区的醒狮劲旅。


从农历的腊月二十几到第二年的正月十五,是棠下龙狮团最活跃的日子。为了营造过年的热闹气氛,他们会在村里举办不少舞狮活动,除了到村里的祠堂舞狮拜年外,还回去其他村开展联谊活动,受到不少村民的欢迎。




棠下龙狮团积极参加省、市、区的各项比赛,借比赛来检验自身的能力,也观摩其他队伍的技法。此外,棠下龙狮团十分注重传承舞狮这一传统文化,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幼儿园),义务教感兴趣的小朋友舞狮,让更多人近距离了解舞狮。



想了解更多关于棠下龙狮团的信息,请回顾:《舞动百年棠下龙狮团,几代坚守传承醒狮文化》。    




棠下龙狮团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