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好消息,以后带娃到元岗医院接种可享“一对一”服务!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19-06-04 13:47:22

                                                                         




各位街坊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第一次带孩子

去社区医院接种时手忙脚乱的,

生怕漏了什么。


现在好了,

小e获悉,


自6月1日起,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元岗医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上线,提供一站式预防接种服务,将有效降低儿童漏种和延时接种。                



提供“一对一”服务



小e了解到,目前,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投入使用,并完善了候诊、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儿童娱乐等功能分区。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条屏和电脑显示屏等形式,家长可按引导按照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


担心疫苗漏种或不安全?



数字化系统可准确记录儿童取号、接种时间、接种疫苗名称、批号、接种医生等信息,建立连续性儿童预防接种的服务档案,接种医生通过电脑就可以查到儿童全程疫苗接种、服务记录、未接种原因、服务医生等信息,进一步确保了接种安全。


孩子留观家长更省心了



据中心的医生介绍,“过去,孩子接种后的留观,一直是比较难解决的问题。但现在,孩子可以坐、可以玩,提高了家长主动留观的积极性。门诊的留观区都安装了电视大屏,可以显示宝宝留观到点时间。另一方面,通过数字化系统,也起到了让家长‘强制’留观的作用。”


总之,新系统带来的便利多多:它是将候诊、预检、留观融为一体的自动服务系统,不仅能有效解决儿童家长及儿童在等待接种时所遇到的拥挤、插队、混乱等现象,免除儿童及儿童家长的长久站立等候之苦,同时也为儿童家长和接种医生提供良好的等候环境和工作环境。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完善数字化预防门诊工作,为辖区儿童提供安全、有序的接种服务。”中心的医生表示。


注意:以后接种直接现场取号!



在此,小e要提醒广大街坊,由于新系统已启用,为进一步更规范化开展儿童预防接种,确保预防接种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自6月1日起停用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预防接种门诊预约功能,统一更改为现场取号




那么,

现场接种流程是怎样的?


       


详情如下:


第一步:

家长到达预防接种门诊后使用接种证上的条码在取号机扫描处扫描取号,或直接在取号机上按键现场取号。取完号后家长只需等候登记处叫号,依次预检登记。





第二步:

根据语音呼叫和大屏提示信息,有序等候接种。电视大屏会显示当前正在登记的儿童和正在接种的儿童姓名。轮到儿童顺序时会语音提示家长。





第三步:

接种工作人员叫号后再进去接种,自动为宝宝分配接种台。医生接种完毕后,系统会实时记录宝宝接种时间、实际接种疫苗批号,并开始计算宝宝留观时间。





第四步:

家长带孩子到留观区等待留观,电视大屏显示宝宝接种时间和留观到点时间,准确提醒。留观结束后,家长需在留观机上进行刷卡记录。






现在中心还增设了入学入园验证机,方便家长了解儿童的预防接种情况。




这期间,家长只需一次取号,便可由电脑全程监控管理整个接种过程,服务更加人性化。随后,该中心将利用这个服务平台更好地为辖区儿童做好服务工作。


图来源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