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龙船 | 女子龙船也出动,猎德龙船去探亲啦!(附今年探亲线路安排)

| 【图文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19-06-04 14:04:54

                                                                         





龙船出发去探亲啦!




今日是农历五月初一,

各乡村间最热闹的龙船探亲就此拉开。


从初一开始,各乡村按照旧例轮流招景,邀请兄弟老表们扒龙船前来做客,上岸饮茶食龙船饼。在这期间,广州各条河涌、珠江水面都会出现百舸争渡的盛大场面,也是各村各乡兄弟们一次联络感情的机会。


初一是深涌招景日,猎德龙船将前往珠村、黄村、石溪、莲溪、宦溪、塘口几条兄弟老表村去探亲。


出船时间为早上8点。未到8点,猎德涌岸已经聚集了大批前来睇龙船的村民。扒仔们将准备出发的龙船停靠的岸边,为出门探亲做好准备。乡亲父老们则在岸上拜祭、点燃鞭炮,祈求龙船顺利平安。


猎德涌上,除了猎德村的龙船,还有出发探亲途经这里的冼村龙船、石牌龙船。水面上,龙船上的扒仔们随着阵阵鼓声、鞭炮声欢腾热烈起来。



冼村龙船探亲途经猎德。


今日(6月3日)出门探亲的猎德龙船有红龙、花龙、五色龙各一艘,还有一艘女子杉木龙船。猎德女子龙船队今年“重出江湖”,今日还将随着一起出门探亲,备受瞩目。队员们一个个精神焕发、兴高采烈!



8点左右,扒仔们已经上船,蓄势待发。为安全起见,凡参与龙船活动人员必须年满16周岁,身体状况良好并且会游泳,参与者必须服从安排及指挥,必须穿上救生衣。出发前,龙船在猎德涌上来回巡游,“嘿嗬嘿嗬”——大家还不忘和岸上的观众互动。


戳视频看看吧↓



到了招景点,各村龙船云集,岸上人山人海,兄弟老表们你呼我应,热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19年端午节猎德村龙船探亲线路

五月初二:官洲、小洲、土华、官堂、仑头、南步、北亭、赤沙、琶洲南、北山、石基村(出船时间:早上8点)


五月初三:琶洲北、黄埔村、车陂、棠下、程界东、程界西、程界西(冼)、员村、潭村(出船时间:早上8点)


五月初四:大塘、龙潭、苔涌、上涌、新村(出船时间:早上8点)


五月初五:冼村、石牌、杨箕、寺佑、渔民新村(出船时间:早上8点)


对于猎德村来说,最热闹墟撼的就是五月初五的招景日,一般从早上9点至下午4点左右。当日,猎德涌两岸人山人海、人声鼎沸,河面百舸争流、欢腾飞跃,盛况空前。去年,央视还慕猎德龙船景而来直播,将盛大的猎德招景现场原汁原味呈现给全国观众。



今年,有兴趣的街坊记得在五月初五(6月7日)来猎德睇龙船啦!



即日起,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推出“猎德龙船”栏目,为大家送上新鲜热辣、原汁原味的猎德龙船资讯,敬请紧跟小e的步伐一起“睇龙船”了喂!

         

● 新船回家,猎德女子龙船“重出江湖”!

龙船画花,五色龙为何是这五色,你知道吗?

●“龙船透底挖”!一年一度“龙船热”拉开序幕啦!

● 今日棠下龙舟邀请赛对战激烈,猎德获得第4名!

● 龙船采青遇上儿童节,大细扒仔扒龙船过六一!

● 小e带你去看女子龙船训练现场!


       


部分图片视频由热心村民忠哥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