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体育西摄影展丨雕刻时光 这里带你发现不一样的美

| 【图文记者 成小珍】【编辑 南山】通讯员 肖文丹 彭力飞 | 2019-06-06 14:26:48

初夏草长莺飞,

走在社区,

就能一览各地美好风光!


6月2日—3日,“雕刻时光的你——体育西社区摄影爱好者摄影展”在天河南街体育西社区羽毛球场旁亮相,展览的“主角”——上百张照片出自体育西美好时刻·摄影爱好者队伍,为社区摄影爱好者在生活、工作或者旅游中所拍,美而有生活气息。


体育西社区有许多的摄影爱好者,

平时喜欢记录生活的点滴,

收藏美好的时刻。

今年3月,

美好时刻•摄影爱好者队伍正式成立。



本次摄影展由体育西社区党委、体育西社区居委会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活跃社区文化,促进社区文化建设发展。小e看到,工作人员花了不少心思布展:在羽毛球场旁拉上了小绳子、小渔网,还点缀了小彩灯,如点点星星,为展览平添了几许浪漫气息。




希腊风光、猎德大桥、

勒杜鹃、荷花、油菜花田、

沙湾古镇、胡杨林

……

展出的照片题材丰富,

有自然风光、生活小景、人物特写等,

摄影师捕捉到动人画面,

并将美丽瞬间定格、呈现。







发烧友说:拍照源自内心喜欢


居民周杏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展出的照片中有十几张照片出自她的手,包括东欧风光组照、张掖七彩丹霞、荷花等。


周姨退休快10年了,有时间就出去旅游,拍世界各地美景,如东欧的捷克、匈牙利,日本等。广州她也到处走,东湖公园、麓湖公园、烈士陵园等各家公园都是她取景的好去处。为了拍到一张好照片,经常一个点要守半个小时或以上。


周姨说,《睡莲》拍摄于华南植物园,金黄色的睡莲美不胜收。《紫荆》拍摄于华农,在一片红墙的映照下,一丛紫荆花显得特别地美。


一组七彩丹霞的照片十分显眼,周姨说,甘肃张掖她去了几次了,“七彩丹霞太漂亮了,不同时间去,光线有不一样的美,早、午、晚都有去拍过,尤其是一早日出时好漂亮。”


摄影展上,居民和游客可以取走自己喜欢的照片,并在留言板上给照片的拍摄者留言。有居民选了周姨拍摄的两张照片带走,一张荷花、一张睡莲,“我喜欢荷花,这些照片拍得很美,很有灵性,很好看。”


眼看自己的作品有人欣赏,周姨也十分开心,“我拍风光,也拍人像,我就是喜欢,什么都拍。”周姨说,拍照源自内心真正的喜欢,这次社区有摄影展,正好来参与,也为活动出点力,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



发烧友说:做个有心人 发现身边美



居民李鸿鹄,也是参展作者之一,他的作品有德天瀑布、罗平油菜花、连南梯田等,其中尤以一组《缅甸孟得勒情人桥》的作品最为惊艳。李鸿鹄说,该图拍摄于缅甸,拍摄的时刻为黄昏,夕阳西下,情人桥、桥上的人、远处的湖、田野呈现剪影的效果,映衬了出天空不一样的美。






李鸿鹄说,喜欢摄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很感谢社区有这样一个平台,让社区文化生活更丰富、更活跃,街坊间也能多点交流。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李鸿鹄的装备就是一部微单,没有特别讲究,对于拍照,他的心得是“要做一个有心人”,留意身边的美,捕捉每一个美丽瞬间。



两天里,居民来来往往,摄影展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细看,大家既为欣赏街坊邻里的摄影作品,也希望分享更多的美,摄影展收获了不少留言,随小e一起来看看大家的点评。





“我很喜欢建筑物的照片,在3张中纠结了很久。这张照片从高处往下拍,全景放入了照片,色彩丰富,很好看。希望继续坚持爱好,让更多人欣赏不一样的美。”——朵仓



“一眼就看上这张,很喜欢油菜花。我老家江西也有很多油菜花,感觉很亲切,照片视野也开阔”——Daisy



“很喜欢这张照片的剪影,有夕阳,有流水。叔叔,坚持你的热爱”——桃



“漂亮、金黄的油菜花,我取走了,很美”——一居民



“在你的照片里,看到我想看的风景”——一居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