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华阳小学新增天润校区!哪些新生将在此入读?师资怎么样?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甄曦】 | 2019-06-08 18:11:35




今年5月,《信息时报》报道了五一小学师生搬回了东莞庄的校区上课的消息,其借用的原四十七中学初中部天润校区暂时空置。如今记者获悉,空出的场地将成为华阳小学的新校区——天润校区,今年部分一年级新生将在此就读。这就意味着,华阳小学有了4个校区,包括天河东校区、林和东校区、华成校区和新的天润校区。




学校逐年扩班 需要新的空间


6月5日,不少孩子被华阳小学录取的家长陆续收到了学校的短信。根据短信通知,2019年,天河区教育局为了缓解华阳小学场室少、活动空间不足、学生数量多的压力,调整了天润校区(天寿路20号)给华阳小学办学。



五一小学曾借用此校区,现已搬离。


“为了方便学生,根据就近入读的原则,学校计划调整部分新生就读天润校区,敬请实际居住地距离天润校区较近的家长网上填报完成校区选择意向摸查。”一位家长向记者展示了他收到的消息。




作为中心城区的天河,其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位需求正逐年增加。尤其是“二孩时代”的来临,近年来,天河不少公办小学都有扩招。而天河区华阳小学,更是受到家长的青睐,2017年华阳一年级招18个班,2018年增至22个班。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2019年华阳小学招收新生共21个班,其中华成校区7个班,天河东校区有14个班。


随着逐年的扩班,也给学校的办学空间和教学提出了挑战。此前,在扩班招生的压力下,华阳小学不得不把老师办公室改建为课室,随后在四层屋顶建了板房给老师们找位置办公。今年,随着五一小学从借用三年的原四十七中学初中部天润校区搬走,为华阳小学腾出了新的空间。因此,今年9月,天寿路20号将成为华阳小学新的校区——天润校区。




新校区面积大 正进行微改造


华阳小学校长周洁介绍,学校将秉承“相同标准、相同教师、相同品质”的原则,开办天润校区。据了解,天润校区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整体配套完善,户外活动空间大,课室更加宽敞,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学校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天润校区空间文化建设,包括校门和校园布局的改造,不断注入“生本华阳,自立远行”的文化气息,努力为孩子们创建一个美丽、整洁、有序的良好学习环境。





 
周洁告诉记者,“新校区总体可容纳24-30个班, 今年新生预计有五六个班在此就读。现在我们正在综合家长填报的意愿进行摸底,之后才能确定班级数。 华成和天河东的新生都有可能来天润,主要按照就近的原则方便孩子入读。
 




“新校区的师资有保障吗?”“一年级分开上课怎么开展集体活动?”不少家长提出了疑问。对此,周洁表示,新校区的老师都是从本部调去,按照相同的标准进行办学和开展活动,家长不必担忧。




重点问题答疑


Q:

华阳天润校区与五一小学有关系吗?

A:

完全没关系。2016年,五一小学由于要进行整体改造,借用了天寿路20号的场地三年,今年5月已经搬回自己原来的校区。天寿路20号由此腾出空间,如今作为华阳的新校区。



Q:

哪些学生要去新校区入读?

A:

华成和天河东的新生都有可能,主要是按照实际居住地距离天润校区较近的原则进行,预计新校区有5—6个一年级班。



Q:

新校区的办学和师资有保障吗?

A:

学校将秉承“相同标准、相同教师、相同品质”的原则,开办天润校区,老师都是从本部调去的。



Q:

天润校区有什么特色?

A:

整体配套完善,户外活动空间更大,课室更加宽敞,现正在进行天润校区空间文化建设微改造,将在9月呈现出一个崭新的校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