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直击广州中学高考考场 | 家长穿旗袍暖心送考,有考生表示语文阅读理解有难度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虫虫 | 2019-06-08 18:13:32





今天,高考开考,广州5.8万考生踏入考场。

每年高考,同样的考场,同样青春洋溢的脸庞,同样或温情、或乌龙、或热血的画面,构成每个人心中一段不可磨灭的回忆。



广州中学是高考考点,

昨天是高考首日,

广中门口有着怎样的故事?

跟随小e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多拍点照片,以后回忆更有意思”


上午7点20分,小e来到广州中学五山考点。尽管距离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但考点外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学生、家长及老师,等待考试的到来。不少同学在抓紧最后的时间看复习笔记。




8点05分,广州中学考场外,摄影发烧友张生拿起相机为即将入考场的儿子拍照“纪念”,“高考是孩子人生中的大事,也是我们全家人的大事,我多拍点照片,以后回忆起来更有意思。”张生说。


当然,最多的还是用手机拍照的送考家长。不少家长表示,照片除了留念,还会通过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为参加考试的孩子一起加油鼓劲。




“细心答题,不要紧张,就当平时测验一样就行啦……”考场前,家长吴小姐特地前来为女儿加油打气,她表示已叮嘱女儿用平常心对待高考。她告诉小e,这几天也准备了不少女儿爱吃的饭菜,希望她能考出理想成绩。女儿进考场前,妈妈更是紧紧地抱着女儿,希望把祝福和勇气通过拥抱传达给孩子。




送考老师井然有序地分发准考证和身份证。




各学校送考老师和考生家长不约而同身着红装、旗袍,早早等在考点门口。“旗开得胜”,这样充满仪式感的着装寄托了对考生们金榜题名、如愿以偿的美好期望。



除了“华丽”的妈妈团,爸爸团也来拉横幅助力。不少爸爸表示,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陪考不用请假,正好陪着孩子共度人生中这个关键和重要的时刻。“今天是个好日子,不晒又没下雨,孩子们一定能考好。”一位家长笑着说。





在考场外,小e遇到了被评为广州好人的“最美支教老师”詹雯。


两年前,詹雯结缘贵州毕节纳雍,毅然远赴山区支教,那里的学生成了她不舍的牵挂。今年儿子高考,教育局特别批了假期让她回来陪考。詹雯告诉小e,虽因支教不能长期陪伴在儿子身边,但儿子十分懂事独立,早上出门时,还安慰她不用紧张,自己会沉着应考。


给儿子助考的同时,詹雯也表达了自己对毕节纳雍高考学子的殷殷期望:“山区的孩子求学不易,高考是改变他们命运的重要方式。希望他们高考顺利,考得心仪的学校,用知识改变命运。”她又透露,中高考结束后,广州中学初三和高三毕业班的老师将利用暑假时间远赴纳雍,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期望能把广州好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到纳雍,为纳雍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语文阅读理解题材新颖”


上午11点半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步履轻松,面上挂着轻松的笑容。大部分考生表示这次语文考试难度不大,时间够用。




广州中学的温同学告诉小e,语文考试的总体难度适中,由于此前老师有考过类似的作文题目,所以觉得这次的作文题目还算好写。但她也表示,阅读理解题目类似小说和故事新编题材比较新颖,以前接触较少,所以有一定的难度。



“我在场外为你保驾护航!”



今天,除了考生和送考团等“主角”,交警、民警、街道办工作人员等一大早也来到考场,为考生顺利开考“保驾护航”。


交警和考点工作人员各就各位,护送考生入场,保障考生顺利开考。




今年天河区共设立高考考点6个,参加高考的学生5100余人,天河警方严阵以待,“一考点一团队”开展智慧安保服务,无人机、机器人、智能执法记录仪等“黑科技”纷纷亮相,为高考保驾护航。今天上午,小e在广州中学考场前,见到了有警用外观标识的“大眼睛”机器人协助监控考场,还有警犬在考场门口坐镇。





为应对暴雨天气及突发情况,五山街道综治、城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会在高考期间全程驻守在考场外,随时为考生提供帮助。此外,五山街道还特别组织了应急志愿者服务队伍,为考生提供爱心护考服务,对家长进行文明引导,指导有序等待。




为确保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五山街已全面做好考点附近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工作。




广州地铁五山站设有爱心助考驿站,雨鞋、雨衣、笔、纸巾、药品一应俱全。





高考首日,感恩为学子们加油打气的家长和老师,感谢为保高考顺利而在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们。


今年高考恰逢传统佳节——端午节,小e也祝所有考生一举高“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