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广东2019年高考作文出炉!75中送考现场,哪些瞬间让你感动?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19-06-08 23:08:41

随着昨天上午九点清脆的铃声响起,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


在天河区六个高考考点之一的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燕塘校区,开考前,75中高三年级组教师及大量家长在校门口送考,小e在现场记录下了他们的送考瞬间。


早上7时30分


广州地铁燕塘站


地铁开设考生快速绿色通道


在离75中考场最近的广州地铁燕塘站,安检、闸机及进出站口都设置考生快速绿色通道,并配有地铁工作人员指引。七时许,陆续有考生和家长搭乘地铁到站。有搭乘地铁的送考家长表示之所以选择搭乘地铁主要是担心路面交通堵塞。



地铁站设立了考生快速绿色通道。


75中周边有交警指挥交通

而在通往75中的正门、后门均有交警执勤,指挥交通,并清理违停车辆。小e在现场看到路面交通十分畅顺,多位乘私家车或出租车前往考场的考生均表示一路畅通,一位热情家长也借交通畅顺来祝福自己孩子考试也会这么顺。


早上8时

75中校门前


送考家长穿旗袍 望孩子旗开得胜


早上8时前后,陆续有考生抵达75中考场。在现场,75中高三年级科组教师统一身着红色上衣,拉起写有“2019 高考必胜”字样的横幅,站立成一排,与考生们一一握手、拥抱,并祝福考生们上午语文稳上130。在场的家长也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动人瞬间。





考生和教师们考前互动亲切。


一位身着鲜艳旗袍的送考家长兴奋地告诉小e,自己今天特意穿上旗袍,因为旗袍寓意着旗开得胜,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考场上下笔如有神。她还表示,早上六点不到已经起床,为孩子准备好营养早餐及检查身份证等是否带齐。


难忘的日子里,有人欢喜有人忧。在75中正门一角,一位刚将孩子送入考场的家长转身悄然用纸巾拭去泪水。她表示,孩子因为高考紧张,自己也跟着紧张而一夜未眠,想到孩子就要面对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不知道为何就泪流满面,希望孩子能够放宽心、坦然地面对高考。


早上8时30分进考场

有家长回家准备送饭 有家长留下陪考


踏正8时30分,考生们开始进入考场。上午场最后的打气时分到了,在场内,75中的教师们与考生一一握手,在场外,家长们隔着大门向孩子们挥手鼓劲。



考生进考场前,家长抓紧最后时间给孩子们鼓劲。


目送完考生进考场后,多位家长和教师在校门口拍合影,一位竖起大拇指,为考生点赞。不少家长表示会留守到开考,但也有家长准备离开。一位身着金榜题名红色上衣的家长表示要赶回去给孩子做午饭,让孩子能够中午吃好,一会考完会再送饭过来。



75中高三科组教师一字排开,竖起大拇指,给考生点赞。


而留下来的家长开始和老师谈论起未来。一位家长跟孩子班主任抱怨起来,家长双方都是理工科,孩子却读了文科,担心以后就业难。班主任反倒让该家长放宽心,“理工科也很苦的,尤其是学计算机的,现在门路广,你小孩很聪明的,不用担心”。



有的家长被各类培训机构围追堵截。


一些驾校等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也在此刻抵达现场,为家长及教师递送印有广告的小扇子,有家长多次提醒现场人士保持安静,不要吵闹。也有家长就报考情况与某金融学院的招生人员进行咨询,几番交谈下来,招生人员都连夸家长对报考流程了如指掌。


早上9时语文开考


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高考语文科目正式开考。



开考后,不少留守现场的家长在阅读学校外墙宣传栏。


此时的现场顿时安静了许多,留守现场的老师及家长们也在考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休息区等候。


上午11时

有提前交卷同学表示作文不算难


高考语文考试已进入尾声。


有提前交卷的同学率先走出校门,他表示总体试题偏难,作文较为容易。



提着午饭和手捧鲜花的家长都在校门口对面护栏等待。


而此前离开现场的老师及家长们陆续返回校门口,有的家长手捧鲜花,有的家长提着盒饭,但更多的家长只是在现场默默的等待。


一位提着盒饭的家长表示,孩子中午在学校就餐,但想了想还是特意为孩子准备了水果等孩子最爱吃的食物给其加餐,让其可以全身心投入高考。


上午11时30分考试结束


忽然下起大雨 家长笑称“风调雨顺”


还是熟悉的铃声响起,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


翘首期盼多时的家长们开始从四面八方涌向校门口,人太多、太焦急,不停地张望着校内,期待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孩子走出考场的身影。现场工作人员则拉起“注意安全”的警戒线保证考生可以正常出入校门。



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考生接过父亲手中的鲜花。


几分钟后,考生们陆续走出校门。提着午餐的家长赶紧上前为孩子送上午饭,并嘱咐孩子中午休息好,下午好好考,孩子则有些不耐烦地说了声“知道啦”就回去了学校。手捧鲜花的家长等了好一会,才看到孩子走出来,孩子见到手捧鲜花的父母略有惊讶,但父女间几句交谈便抱着鲜花回去了课室。


忽然下起了一阵大雨,有些没来得及带伞的考生和家长飞奔地朝外跑去。正如来时交通顺畅可以寓意考试一样,有家长打趣说道,“这叫风调雨顺。”



小e采访中有同学认为今年高考作文“较容易”

快来看看作文题目,你觉得难还是容易?





2019年广东高考作文新鲜出炉!

今年广东高考使用的是全国I卷 ,

作文题目如下:


 

全国Ⅰ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夙兴夜寐,洒扫庭内”,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绵延至今。可是现实生活中,也有一些同学不理解劳动,不愿意劳动。有的说:“我们学习这么忙,劳动太占时间了!”有的说:“科技进步这么快,劳动的事,以后可以交给人工智能啊!”也有的说:“劳动这么苦,这么累,干吗非得自己干?花点钱让别人去做好了!”此外,我们身边也还有着一些不尊重劳动的现象。


这引起了人们的深思。


请结合材料内容,面向本校(统称“复兴中学”)同学写一篇演讲稿,倡议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要求:自拟标题,自选角度,确定立意;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部分整合自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