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铃——”高考结束啦!广州中学考场外,有温情、泪水、鲜花、笑脸……

| 【图文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06-09 14:02:19



“铃——”下午5点

随着打破宁静的铃声响起

2019年高考结束了




考生还没走出考场,

家长已经纷纷拿出手机,

准备记录走出考场那一幕!





考生走出考场后

温情画面也随处可见


所有的科目都考完了,这时走出考场的心情明显和昨天的不一样,多了一些洒脱和自如,更多的是一种高考后的自由!表情更加丰富!







对门前等候已久的家长来说,此时已无需多言,所有的亲情表达都融化在一个大大的拥抱。





考完想干啥?他们这样说……


出游


“我想去天津玩玩,顺便去看看我梦想中的南开大学。”林同学因为那里有她梦想中的大学,所以想去天津走走。


而喜欢历史的马同学则告诉53君,自己是《国家宝藏》和《如果国宝会说话》等节目的死忠粉,他和同学计划在上海旅游6天,到不同类型的博物馆走一走,看一看,积累见识。


聚餐


“考完试了我们全班同学约定一起去聚餐、唱K,以此纪念我们刚刚结束的高中生活。”考生小雅说,同学们和班主任都会参加晚上的聚餐,到时将决定全班的毕业旅游去哪里玩。


考驾照


“我准备去考驾照,经历了高考这场一个人的战役,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刚走出考场的胡同学告诉53君,这两天整体发挥的还算稳定,不过考完就不想了,接下来假期除了休息,就是想考个驾照,或者学习一些课程,充实自我。


减肥


“高三复习期间因为怕营养不够吃太多,假期需要把体重减下来啦......”孙同学给53君透露,自己已制定了暑假健身减肥计划,希望在进入大学前能有一个崭新的面貌。


放松


也有不少考生表示,高考完了,第一件事就是玩!玩!玩!“考完试了,趁小学生还没放假,赶紧‘吃鸡’(53君科普:一款热门游戏)呀!”


“先把这些年欠下的觉都补回来吧!”




关于考题:高考英语作文又见“李华”


今天上午十一点半后,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看起来神色各异。



广州中学的陈同学是文科生,她跟53君介绍,这次的文综难度不大。“政治考了很多热点,比如之前很热的电影《流浪地球》,老师有梳理过类似的题目,所以材料看起来比较熟悉,做得还算顺利。”地理大题跟黄河相关,讲黄河有支流汇入,考含沙量的问题。文综大题还有评价题,考察国际钢铁相关的题目。



理科生张同学则反映理综比较难,时间上比较紧张。他印象深刻的是化学卷的大题考了工业流程图,由于题型比较新,因此答得不太顺利。而一旁的考生小杨表示,物理也要比一模要难一点,“选择题有好几道完全靠蒙,之前复习的好多知识点都没用上。”



伴着5点的铃声响起,2019年高考的最后一科考试正式结束。广州思源学校的冯同学告诉53君这次的英语难度一般,跟之前的一模二模差不多。“没有特别难的部分,我算是正常发挥吧。”据他介绍,这次英语作文题是李华要去伦敦美术馆当志愿者,要求写一封志愿者的申请信。“之前已经练习过相似的题型,所以完成得挺轻松的。检查时间挺充裕的。”同时现场不少同学笑称:“高中三年,流水的考试,铁打的李华,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帮李华写信了吧。”



考场花絮回顾:处处有古仔



上午8点,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走进考场。为了给考生加油打气,不少家长和考生十指相扣,手牵手走到考点门口。


临进场前,这位妈妈仍在贴心为女儿一件件核实好应带的证件和物品。


孙子即将进入考场,前来送考的爷爷与其击掌,鼓励他好好考试。


一名考生从早上开始一直找不到身份证,只好向高考安保点求助。幸好民警为其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最终没有耽误考试进场。


“00后”学生中,有弟弟妹妹的越来越多,“二宝”和父母一起陪考,成为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高考结束啦~

拼搏过的青春,无怨无悔。

是结束,也是另一个开始。


高考已去,前路尚长。

高考或许给了每个人一个起点,

但接下来的路走向哪里,

终点又在何方,

其实掌握在自己手中。


2019高考,再见!




高考刚刚结束,但有关高考的各种话题早已热议~


据说,高考结束后的考生有平静型、回忆型、伤感型、幸福型、放纵型、郁闷型、迷茫型等等。有的人感到解脱,有的人开始焦虑,担心考试结果…那么你高考结束那刻,心情是如何的呢?说出你的感受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