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直击高考!结束的不只是一场考试,而是一场青春回忆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06-09 22:46:43



昨天(6月8日)下午考最后一门——英语。已经战斗了三门的考生越来越淡定。


下午两点左右,来到113中门前的考生才逐渐增多。



和前天上午比起来,送考的家长少了很多。除了班主任外,英语老师也来到考场,给学生加油打气。有调皮的学生抓着英语老师的手说:“老师,握握手,考神附体!”还有学生举着英语笔记,让英语老师帮自己拍照。英语老师列队站在校门口,和考生一一击掌,为他们加油。





两点半,考生入场完毕。此时,大雨突至。还未离开的家长躲到小店门口避雨,等待着孩子结束考试。




四点半,聚集在考场外的家长越来越多。他们都在等待孩子从考场出来。有的家长手捧鲜花,准备用来迎接孩子走出考场。






五点整,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他们有的神情轻松,步履轻盈;有的表情严肃,似乎还沉浸在试卷中。









不少家长举起手机录像,想要记录下孩子走出考场这一重要时刻。有的同学在家人的陪伴下迅速离开考场,有的同学在校门口和好朋友合影留念。







华兴培训学校的黎同学是113中东方校区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她说:“英语作文要求写一封志愿者申请信。李华要去伦敦,想去美术馆当志愿者,需要写一封申请信。我觉得难度还可以。完形填空比较简单。一切都在掌控范围内吧。”黎同学是今年“二战”的艺术考生。“去年没有被心仪的大学录取到,所以今年选择再战。第二年高考了,心态很平和。”她的专业课已经过了星海音乐学院的录取线,所以应对文化课考试比较轻松。她说自己高考完没有什么特别计划,只想回家睡觉。


郝同学说:“在成绩出来前先抓紧时间去旅游啊!”


另一位同学则计划假期先出去玩一玩,然后再利用这段时间抓紧时间学英语,以应对大学的四六级考试。





为期两天的高考大战落下帷幕。

但结束的不只是一场考试,

而是一场青春回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