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家人是后盾,老师最“撑”你! | 75中高考现场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19-06-09 23:25:13




高考最后一天,天气热到不行。



早上十点,正当考生们在为里海的形成和演变过程而苦思冥想时,市气象局已发出天河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意味着连续三天日间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即便如此,在75中校门口还是聚集啦不少人。他们当中大多是家长、教师,另外也有驻点警察、街道办工作人员。


树荫下,守候的家长一边用力摇着小扇子,一边开启带着关怀的吐槽模式:“天气预报说好会下暴雨的,谁知道就下了那么几分钟,好在孩子们都进去了,有空调风扇。”



上午:老师还是那样温柔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拨一点,8:00前后,75中的走读生陆续抵达考场,并与在校门口送考的教师握手、拥抱。老师们一如昨日那样一身红色,也一如过去几年那样温柔。有考生向老师抱怨昨天数学没考好,老师安慰道:“你觉得难,大家也都难。”





上午进考场前,在校内复习的部分住宿生结伴走出校园,与校门口的任教老师依次握手,不少住宿生手里还握着摊开的教科书。有教师关心地询问其中一位住宿生昨晚有没有睡好,该生笑了笑说:“比6号晚上好,数学那么难都考完了,还怕什么。”




送完考生进场后,75中部分送考教师及家长就在校门口开始讨论起来。任教语文的老师讨论起不同卷作文的难易程度,并表示“劳动”这个主题在此前多次练习中已经做过,而且“劳动”也是贴近生活的话题,相信孩子们可以轻松应对;数学教师则一致认为概率大题是全卷最难的,试卷整体难度较此前几次模拟考要难。而在现场的家长讨论着自家孩子的报考和意向专业。




75中考点今天有考生姗姗来迟。这位考生表示,因为自己昨天考得不是很理想,所以今天特意想避开在校门口送考的教师。不过送考教师还是把握住了最后的鼓劲时机,“物理80”“文综240”“300满分”打气声此起彼伏。



下午:家人是后盾 同窗情更深



下午5:00,75中第8次响起了清脆铃声,这也意味着2019年全国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科目结束。


停止作答、依次收卷,再到考生走出考场已经是几分钟后的事情,然而在此守候多时的家长却早在好多个几分钟前便聚集在校门口,隔着校门,垫着脚尖,想第一时间看到孩子走出考场的英姿。




有家长准备了鲜花,甚至还有家长准备了蛋糕。一位身着靓丽旗袍的家长表示,虽然孩子这三年都住校,但家人在陪考方面都不曾缺席,高三送饭到校更是常态。


下午5:10,考生大部队陆续走出校门。大家或是拥抱,或是拍照,现场处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





好好睡一觉是不少高考生考后的共同心愿,旅行、学车也提上了一些高考生的暑假日程表,至于何时开始、何处游玩,对于他们而言,都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


75中有不少住宿生,高考之后的重要活动是清空宿舍,除了回忆,什么也不能留下。搬宿舍之余,一位马尾上绑着金榜题名红色字条的女生在校门口和室友聊起天,谈起高中三年,不免有了伤感:“没想到三年过得这么快,也没想到就要这样离开熟悉的地方。”她的室友拍了拍她的肩膀:“没关系,都还在广州,都能再见面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