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穗园小区开展“定时定点”投放垃圾

信息时报 | 记者 唐硕 | 2019-06-10 12:59: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唐硕)最近,穗园小区的居民收到一则通知:每天上午的7:00-9:00,晚上19:00-21:00,居民可将垃圾投放在每栋楼一楼位置就近的垃圾分类箱中,进行投放。如因特殊原因,过了“定时定点”规定的时间,可前往“误时投放点”进行投放。据了解,穗园小区作为天河区第二批垃圾分类样板小区之一,将按照市、区工作部署,全面推广“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实现精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


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

为全面推进这项工作,石牌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穗园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对六栋楼的住户全面进行入户宣传。

近日,记者跟随石牌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小组进到穗园小区某单元参与入户宣传。工作组敲开居民房门,将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宣传单张和可降解垃圾袋等分发给居民们,与此同时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我搬进来的时候就觉得垃圾丢在楼道里又不雅观,夏天味道还大,现在好了,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我举双手第一个赞成。”但也有个别住户表示不理解:“我这么扔垃圾已经二十年了,为什么现在要扔到楼下?”

对此,工作人员进行了反复宣传和耐心解释。为了全面推进“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石牌街道办事处做了大量细致的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物业、居委、社区志愿者、小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经过宣传,据统计,在“楼层设桶”的六栋楼共1232户中,约有1100多户居民都非常赞同进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


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

据了解,“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设施配套工作也在同时进行。石牌街道办事处、业委会、小区物管公司对每栋楼的“定时定点”生活垃圾收集点位置进行选址,并聘请设计单位对收集点选址、误时投放点选址进行设计。为了提升垃圾分类效率,石牌街对原有的垃圾分类集中点、“其他垃圾”房、“可回收物”收集点、“有害垃圾”收集点、二次分拣房等旧有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

同时,针对穗园小区运输收运车(铁皮车)破旧问题,石牌街更换了60多个分类收集桶和20多台分类收集运输车,避免了垃圾收运过程产生的污水泄漏和垃圾围蔽收运问题,并在二次分拣房增设空气除臭系统,优化保洁工人分拣垃圾环境。此外,石牌街也聘请了设计单位设计了款式新颖,架构合理的垃圾分类投放箱,计划近期投入使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