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50岁开始学舞蹈?她的队伍获奖啦!背孙儿志愿巡河涌?她就是这么棒!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 | 2019-06-14 18:53:46

在上社市场旁边的小公园

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十几个阿姨

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一个个看起来精神奕奕

神采飞扬


一两个小时下来

脸上渗出了点点汗珠

脸色因为运动显得健康红润

这就是由樊润葵发起成立的

上社和谐健身队

他们正在日常锻炼呢~





经过她们的不懈努力

每次龙洞举行大型文艺活动

舞台上总少不了她们的身影

俨然已经成为了一支“明星队伍”









50岁从零开始学舞蹈




在成立健身队之前,樊润葵对舞蹈一窍不通。当看到广场上人们健身锻炼的身影,樊润葵心想,是否有一种更加趣味、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并能带动其他人健康锻炼?


于是她想到了健身舞蹈。尽管之前从无基础,但怀着对舞蹈的热爱,当时已有50岁的她从零开始慢慢琢磨学习,一遍一遍重复看视频自学舞蹈,再一步步教有兴趣学习的志同道合者。




当时已有50岁的她
从零开始慢慢琢磨学习



上社和谐健身队

大概在2014年开始成型

后来逐渐扩大

人数最高峰时有上百人



“我们队伍没有条件限制,只要是对舞蹈有兴趣都可以参与。但因为居民有一定的流动性,所以健身队人数也存在一定流动性。”



从一窍不通到初上轨道

从基本步到注重形体

从鬼步舞、双人舞再到步伐舞

樊润葵和其他队员一样

在日积月累中逐渐提升舞蹈水平





每当龙洞街举行文艺活动,上社舞蹈队都会积极参与。“街道文化站对节目要求很严格,节目筛选要经过3轮,这也使得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樊润葵说。


除了参与文艺表演,上社和谐健身队还会通过参加比赛不断学习提高。此前,她们自己编排表演的舞蹈《康巴情》获得还获得了天河区赛二等奖。


在舞蹈编排上,对樊润葵来说是一个挑战,“之前我从来没有编过20人的舞蹈,一般都是12-16人。”通过看视频累积经验,舞蹈编排完成。


队员大多数都是“奶奶级”,平时要照顾孙儿,没有太多空闲时间。为了备赛,参赛人员每天都抽出两小时,足足集中排练了十多天。经过这一番努力,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背孙儿志愿巡查河涌




不仅仅在龙洞街的文艺活动现场能见到这支积极的健身舞蹈队,当龙洞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发起义演筹集善款活动时,上社和谐健身队也义不容辞参与其中。“初衷是带动大家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样大家都开心。”樊润葵说。







由于大家是因共同爱好自发组织成队,平时表演服装的购买和租用,大多也是由队员们自掏腰包。“不同的舞蹈要用不同服装,一套买下来也并不便宜。”但是出于对舞蹈的热爱,队员们也都不计较,认真对待每一次表演机会。







除了参与义演,樊润葵还和其他队员一起加入了河涌巡查志愿者队伍,为河涌洁净和环保出一份力。“我小时候就住在河涌边,当时的车陂涌清可见底,我们很小就在河里嬉戏,抓鱼、摸虾、捞蟹,对河涌有很深的感情。”


后来,当得知有河涌巡查志愿者队伍,樊润葵毅然参与其中。由于平时要照顾孙儿,又不想耽误志愿者工作,有时樊润葵就背着孙儿参与巡河,形成了独特的“祖孙二人巡河组”。


作为住在河涌周边的居民,樊润葵确确实实感受到环境的变化,“周围环境确实变好了很多,涌水相比以前更干净,两岸更漂亮了”她说,“河涌变干净了,村民都能得益,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大家一起保护河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