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定了!这些人可以享受这么多专属福利!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06-15 19:16:19

2019-06-14 焦何结 




昨天上午,

腰岗社区发生了一件

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





“党建引领 携手慈行 缓解民忧 促进发展”天园街腰岗社区共建单位签署启动仪式在腰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腰岗社区党委和辖内的8个单位签署了共建协议。




这标志着

腰岗社区的居民可以享受到

一大波专属福利!




腰岗社区由七个小区组成,辖内有很多老的国营单位,所以老年人特别多,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600多人,残疾人也不少。


天园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乙光表示,“我们开展共建,目的是通过党建的引领,促进双方的事务和文化共建,不仅要提高区域党的领导体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更是通过共建的方式,把辖区的优质资源和智慧整合起来,把社区的活力激发出来,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把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党建引领,共建让居民享更多福利


小e了解到,此次参与社区共建的8家单位来自多个领域,能为居民提供多方面的切实服务。一起来看看!




天河交警大队



为居民提供专业的交通知识讲座;为辖内弱势群体提供帮扶服务;与社区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天河区中医院


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现场咨询等义诊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健康知识、预防疾病等健康知识讲座服务、医疗康复服务;为广大残疾患者及家属提供残疾人医疗服务相关政策讲解、残疾评估及康复建议以及入户调查等服务。




中国电信


为社区居民提供上门免费检修智能路由设备,免费调测;为社区的残疾人、复退军人、高龄老人等群体提供社区驻点服务,提供政策扶持,为每张通讯卡提供制定补贴服务;开展文化共建活动,开展篮球比赛,歌唱比赛等文娱活动;开展免费贴膜,手机使用知识讲解,电信防诈骗等科普知识讲座。




天河区康园服务中心天园街康园工疗站


为辖内公共区域开展志愿清洁服务;定期组织开展康复服务训练服务;将手工、绘画等作品放到社区慈善柜共享义卖。




启维心智医院


定期举办义诊活动、健康讲座,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医疗支持;为有需要的精神障碍者或家属提供专业社工服务;为有需要的社区精神障碍者提供免费救护车协助转运到医院住院治疗;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资源链接或定向帮扶等服务。




昇力健身俱乐部


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身体测试和健康评估,免费测血压;开展免费健身体验,办公久坐引起身体局部不适的放松等科普健身知识讲座;为社区的文艺团体、舞蹈队伍提供专业指导服务,同时提供场地排练。




心动发型文化


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为腰岗社区的残疾人群体、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确有实际困难有需求的定期上门提供理发服务。




盛远国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为社区老年人、残障人士、青少年提供定期免费组织围棋培训服务;为腰岗社区的老年人群体、残疾人群体定期每月组织开展手工艺编织、制作培训。针对社区少年儿童开展免费美术培训班,组织开展美术作品比赛等。


协议签署完成后,大家还见证了腰岗社区作为中国狮子联会“温馨工程”工作站的揭牌仪式。接下来,狮子会服务队将在腰岗社区辖内开展系列慈善服务。




接着,各共建单位简要介绍了自己单位的特色,并分享了本单位能为居民提供的服务内容。



林彩云说:“关于共建,我们有同样的愿景,有同样的初心,那就是为社会和社区居民群众服务。共建是加强大家彼此沟通的大平台,不仅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也能实现智慧共享,促使大家勠力同心、共同奋斗,为社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我们通过党建共建引领事务和文化共建,共同开展富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实现社区治安联防、环境卫生联抓、文化活动联办,定期开展好‘周五街坊主题服务日’活动。”




慈善社区,为居民送温暖


今年,腰岗社区获得了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与广州市慈善会联合授予的“慈善社区”称号。




这块小小的牌子来之不易,背后包含着腰岗社区党委、居委会成员在社区工作上付出了大量心血。


林彩云经常深入社区走访调研,了解居民的真实状况与需求,积极探索开展社区为老人服务工作的新途径。针对困难、高龄、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等居民家庭,她率领党支部委员定期每周上门走访,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并在节假日送上爱心礼物、给予亲切的问候。


此外,腰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开展了 “一帮一”“一帮三”“多帮一”等助老服务,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座谈会、征询会等,活跃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林彩云带领工作团队积极争取完善社区公共设施,建设了文化站、老人活动中心、社区康复医疗中心,增加社区老龄人活动场所。特别是家庭服务综合中心的开设,更是成为老年人相互了解、相互沟通、相互畅谈与相互帮助的平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