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边玩边学远离危害的知识!兴华街萌娃和爸妈庆祝父亲节的方式,真有意义!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6-17 15:53:55


什么爱,厚重而深沉;什么爱,细长而深远;什么爱,如泉水如泰山;什么爱,如天空如大海。


昨天是父亲节,

是所有老爸的节日,

轻轻的问候一句:

老爸,您还好吗?

深深的祝福一句:

老爸,父亲节快乐!


如果你为人子女,在父亲节,你会怎样去向爸爸表达爱与感谢?


如果你已经为人父,在父亲节,你想怎样与自己的孩子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或许,我们可以一起,为这个父亲节增添一些不一样的意义。


6月15日上午,兴华街的萌娃们就以独特的教育学习成长向爸爸们献上了一个特别的“父亲节”礼物!


由兴华街禁毒办、兴华社区居委会、兴华街社工服务站、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六一天使儿童医院联合举办的“亲子共筑父亲节,防毒拒毒在社区”禁毒宣传活动昨天在兴华公园热闹开展。



活动现场设置了各类禁毒资料、常见毒品仿真品、禁毒VR感受体验区等,工作人员利用毒品仿真品向亲子家庭详细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措施等相关禁毒常识,提高他们识毒辨毒的意识和能力。





现场的禁毒VR体验区,吸引了大批家长孩子的踊跃参与,孩子们通过穿戴模拟吸毒眼镜,亲身体验模拟吸毒后的不良反应,让大家在玩乐的过程中零距离学习“知毒、识害、防毒、拒毒”知识。




“穿越毒道”游戏则需通过环环毒品障碍到达终点,既能让家庭认识到毒品的相应知识,也能让家庭成员潜移默化地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编织防毒网”游戏充分调动亲子家庭的脑力体力,出谋划策形成“防毒”网,齐心协力抬起禁毒重担。该项目需要每一个参与者都共同努力,把绳子拉紧才能形成牢固的“防毒”网,一旦有一个人松开了,那么这个网就承载不了任何东西。


禁毒社工向小e表示,设置这个游戏是想告诉大家,禁毒工作除了相关的工作人员以外,还需要每个家庭、每一个人出力,共同构筑起牢固的防毒大网,才能有效抵御毒品的危害。




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争当禁毒代言人,承诺不吸毒、不制毒、不贩毒,坚决与毒品作斗争,并号召更多人参与禁毒宣传工作,传播禁毒正能量,为无毒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父亲节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把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从社区辐射到家庭,积极发挥了家庭教育的作用。形式多样的禁毒游戏,增进亲子关系之余,还提高了禁毒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使禁毒理念深入人心。很多亲子家庭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互动体验、寓教于乐,让孩子提前过了一个特别不一样的父亲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