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快@身边的铲屎官:兴华街现可免费注射进口疫苗啦!记住这个时间地点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橙子鱼】 | 2019-06-19 10:56:02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

人们享受狗狗陪伴的同时

一定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被狗咬伤、抓伤,或者舔了伤口

一定要及时有效地做应急处理,

这事可马虎不得!


0?gif


因为——

狂犬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畜健康的

人畜共患病,

人一旦感染,死亡率为100%,

是迄今为止人类病死率最高的急性传染病!

为了保护狗狗健康,也为了保护我们自己

我们要给狗狗打狂犬病疫苗哦~




aHR0cHM6Ly9tbWJpei5xbG9nby5jbi9tbWJpel9n
好消息!好消息!

小e从兴华街城管科了解到,为做好天河区动物狂犬病防控工作,防止辖区内发生动物狂犬病疫情,确保市民的生命安全,天河区动物防疫监督所将于6月21日对兴华辖区内3月龄-10岁的健康犬猫免费注射进口狂犬疫苗,请养户主动携带犬猫到指定地点接受免疫注射。


街坊们请留意时间地点

届时带着你的爱宠打疫苗啦~

0?gif

具体时间、地点看过来↓↓

image1.png

目前,预防狂犬病最有效的方法是给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狂犬病免疫也是广州地区规定的强制免疫。


凡2个月龄以上的健康犬只,必须注射狂犬病疫苗,并且每年必须加强免疫一次。狂犬病可防不可治,为了您及他人的健康,请给你的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


知识链接

什么是狂犬病?

狂犬病又称“恐水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主要侵犯中枢神经系统的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

狂犬病通常由病犬以咬伤的方式传给人潜伏期一般为2—8周,主要有恐水、怕风、光、声等临床症状,病死率100%。


被狗咬伤之后怎么办?

如被狗咬伤,首先不要止血,让血流出来,再用20%的肥皂水和有一定压力的清水交替反复冲洗15—20分钟,最后涂上碘酒消毒,伤口不要包扎。

然后,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注射狂犬病疫苗后,切忌饮酒、浓茶等刺激性食物级剧烈运动等。


赶紧转发给身边家有爱犬的朋友

带着狗狗去打疫苗吧~


mmbiz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