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有福利涨知识丨广州科普一日游550个免费名额,五条路线任你选!

| 【图文记者 成小珍】【编辑 南山】通讯员 穗科协 | 2019-06-19 10:42:19

7月去哪玩?

跟着科普一日游

去吃月饼、摘水果、喝啤酒,

关键还还免费!


兴奋.gif


小e从广州市科协获悉,

7月的科普一日游将推出5条路线,

共有550个免费出游名额。


科普一日游以“畅游科学知识殿堂,提升科学文化素质”为主题,共有5条出游路线。科普一日游为免费活动,强烈建议天河南的街坊们选择心仪的路线,参与一把,好好享受免费的“科普大餐”。



A线(150人)

广州市珠江饼业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区佳硕农场


B线(100人)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


C线(100人)

天天洗衣(广州)有限公司+广东省凉茶博物馆


D线(150人,含科普服务乡村专线50人)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


E线(50人)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


小e了解到,

科普游主题丰富,

趣味性强。


如参观点之一的广州市珠江饼业食品有限公司,游客除了参观现代化月饼及馅料生产,珠江广式糕饼文化博物馆,机器人跳舞表演等,还有糕饼品尝会哦!


再比如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是重要的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在这里可欣赏到种类丰富、形态美观奇特的各种岩石、矿物、宝玉石、古生物化石标本,包括埋藏于深海的新型能源“可燃冰”、宝贵的稀土矿石、寒武纪的三叶虫化石、侏罗纪的恐龙蛋化石群以及白垩纪的华夏鸟化石等!


参观点介绍


0
1
广州市珠江饼业食品有限公司


始创于1983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月饼和月饼馅料的老字号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拥有2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空气洁净度达到10万级净化标准。


科普特色:现代化月饼及馅料生产车间参观;珠江广式糕饼文化博物馆参观;机器人跳舞表演;食品生产科普知识视频讲座及糕饼品尝会。




0
2
广州市番禺区佳硕农场


位于海鸥岛,总面积有300多亩,以种植生态鲜果、蔬菜和种苗为主,主要产品有胭脂红番石榴、释迦凤梨、火龙果、番茄、水果玉米与多种蔬菜等30多个优质品种,并有吃蔬果长大的果园鸡、鹅、鸭。该农场坚持“生于自然,长于自然”的生产理念,实行有机种植,栽培出全年不间断的时令瓜果蔬菜。场内有名优产品展销部、私家蔬果园区、水景欣赏区(垂钓区)、烧烤场等休闲设施,可下田采摘新鲜特色水果、种植蔬菜、喂养小动物等。


科普特色:参观食品检验实验室、食品安全科普讲座、参观体验果树种植等。


0
3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现有医史馆、中药馆、大型液浸中药标本展等室内展区,药王山、时珍山(药圃,面积5.5万平方米)、岭南名医壁、医圣张仲景雕像等室外展区。


科普特色:中医药科普宣传教育、中医养生保健体验。



0
4

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

珠啤集团与英博集团(外企)合资兴建的啤酒博物馆,占地约8000平方米,建筑规模7000平方米。


科普特色:以展示啤酒文化为主题,融合文化、历史、策划、咨询、研究、娱乐、休闲等多种功能,展示珠啤集团、英博啤酒集团的历史和品牌外,还重点全面介绍国际啤酒发展史和展望啤酒未来的发展情况。






0
5
天天洗衣(广州)有限公司


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客衣洗涤中央工厂、全球第一个跨入高度智能化的洗衣中央工厂,也是全球第一个洗衣世界文化主题博物馆。


科普特色:多媒体教育互动教室进行科普教育讲堂、参观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参观智能化中央工厂期间、有奖问答环节。





0
6
广东省凉茶博物馆


由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建造。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城,占地面积57000多平方米。凉茶博物馆从触觉、视觉、嗅觉多方面加深游客对广东凉茶的认识,为游客带来一场传统与科技并存、身临其境的岭南凉茶文化之旅。


科普特色:通过对广东凉茶博物馆的参观,达到传播岭南凉茶文化知识,了解广东凉茶的历史,增强市民的保健养生方面的知识和意识。


0
7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是重要的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现有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1位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2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种类丰富、形态美观奇特的各种岩石、矿物、宝玉石、古生物化石标本。


科普特色:参观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标本陈列馆;参观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亚洲最大的大气烟雾舱和14C专用加速器质谱仪;参观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次离子探针质谱仪;聆听一位科学家关于地球科学或环境科学领域的科普报告。




0
8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


由我国华南地区的国家级淡水渔业科研机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的“钟麟纪念馆”、“珠江鱼类标本室”、“鱼苗孵化池”和“观赏鱼基地”等多个看点组成。

“珠江鱼类标本室”面积达600平方米,拥有珠江水系1000余种淡水鱼类标本。“观赏鱼基地”是“城市渔业”学科的组成部分,有各类观赏鱼。


科普特色:淡水鱼养殖参观、淡水鱼知识讲座(论坛)、专业讲解、科普资料派发等。



0
9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属下的现代化造船企业,可以设计40万载重吨以下的各类船舶。广州市舰船科普基地是国内第一家以船舶海洋、舰船文化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


科普特色:参观实际生产现场;参观图文并茂的展览和仿真模型的展示;观看多媒体科普知识及科普讲座;龙穴山观景台观看造船基地全貌;参与有奖竞答。




1
0
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


广东省科学院下属的研究院所之一,聚焦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应用技术研究,兼顾重大技术应用的基础研究,是国内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研究的重要基地。


科普特色:拥有近3000平方米的研发基地,其中包括600平方米的超净实验室超,200多平方米的展示区;各种半导体技术领域的实验室、检测服务平台、产业示范推广展区等科普设施资源,可满足不同层面人员的科普需求。


这么多好玩好看的地方,

到底该如何报名呢?

请往下看!


报名时间


即日—7月3日24:00


报名方式


(一)网上报名:市民可登录广州市科协网站http://www.gzast.org.cn/广州科普一日游报名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注册为会员(身份证含字母时请输入大写字母),并进行当月活动报名,下月活动可以登陆会员账号直接进行报名,无需再填写相关信息。


(二)市科协官方微信报名:市民可关注广州市科协官方微信gzkxwx,发送“科普一日游”,按提示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三)微博报名:市民可关注“广州市科协”官方微博weibo.com/gzast,按提示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四)科普广州官方微信报名:市民可关注“科普广州”官方微信kepugz,点击“栏目推荐”-“科普游报名”,按提示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或登陆科普广州网站:https://www.kepugz.cn 点击“科普活动”栏目,按提示进行报名。


活动时间:7月13日(星期六)8:00-17:00


集中地点:流花路117号旧广交会展馆正门广场(东方宾馆对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