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车陂街也来了“新血液”!他们重点关注这个方面……

| 【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6-23 20:32:12

社区是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基层组织

如何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

近日,广州市再出“大招”

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服务

车陂街也收到了几滴“新血液”

他们将给车陂带来什么新面貌?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广州市立足实际,迅速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以此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载体。


参与范围:党组织关系在广州市的在职党员(含预备党员)。(注:有特殊情况的除外。)

报到形式:在职党员在规定时限内回社区完成现场报到。有接收在职党员报到任务的为社区一级党组织,所属下一级党组织没有接收党员报到的任务。

报到时限:2019年7月5日前




广州市水务局机关党员来车陂街天坤社区报到



报到党员:关注社区水环境治理



6月21日,已有两名党员提前来车陂街天坤社区报到了。他们分别是广州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程明、广州市珠江堤防管理中心综合部副部长黄舒炜。


在《在职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上,两名党员都写上自己的特长爱好及服务意向为“服务社区水环境治理”。


程明介绍,市水务局主要工作是负责黑臭水体治理,目标是全市河湖达到长治久清。车陂涌作为曾经的35条黑臭河涌之一,已经摘帽,但仍需要保证“长治久清”。


“利用这次党员回社区报到服务的机会,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所长落实到社区。水环境治理通常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社区级河长可能无法处理的问题,我们可以调动各方资源去协调。也利用这次机会,我们可以对基层情况进行更多了解。”程明说。




市水务局机关党员与天坤社区党总支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共商车陂涌治理工作。



党员服务:发挥志愿服务队伍作用



据了解,在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社区将成立“党员服务队(突击队)”,纳入本社区内优秀党员及有意愿加入的报到党员,社区党组织书记任队长,确保发挥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起,车陂街各社区及村公司等基层党组织就陆续成立了一批批党员志愿服务队,天坤社区也不例外。小e也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市水务局也成立了广州市治水护水志愿服务队,局里各科室工作人员参与,对口负责广州十一个区的水环境治理和监督工作,目前已有300人。其中,程明任队长,黄舒炜则是骨干成员。


黄舒炜表示,由于她住在天河,周末就参与天河区巡河工作,这次来天坤社区报到,一方面可以加强广州市“河湖长制”落实,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市河长办的平台协助解决社区巡河难题。


黄舒炜说:“通过长时间的巡河,我发现车陂涌的水质有改善了,我们通过逆向工作,巡查到污染源,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十分有效,但时有污染现象发生,仍需要加强治理。”


程明也发现,原来天坤社区辖内河段周边有不少“违建”,拆除后河涌面貌焕然一新。



市水务局治水护水志愿服务队参与巡河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说……


在职党员来社区报到,基层工作者有最直观感受。天坤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石淑芳表示,党员到社区,就是近距离接触群众,及时为群众服务,有利于推进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建设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