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绿水绕珠吉,全民健身跑”2019年珠吉街健康跑比赛圆满落幕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通讯员:韦壮杰 | 2019-06-25 20:03:57

6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和市、区关于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的相关要求,着力提高辖内治水宣传普及率、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展现珠吉街治水成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治水工作;同时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意识,由珠吉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文化站、团工委、总工会协办的“绿水绕珠吉,全民健康跑”比赛在乌涌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辖内机关单位、部队、学校及居民群众约100人参加活动,街党工委副书记苏金胜、办事处副主任熊文华、副调研员高德池、团工委负责人、文化站站长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全程约4公里,参赛的干部职工群众热情高涨,个个斗志昂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运动健儿们在乌涌赛道上,挥汗如雨,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精彩,用奔跑和拼搏展现活力,赛出成绩、赛出友谊,沿途观众也在不同地段给健儿们加油助威,现场比赛气氛如火如荼、空前高涨。


副调研员高德池说:“珠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狠抓经济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事业,坚持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互动局面。珠吉街将加大宣传力度,举办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不断提高辖内居民群众健康、健身意识,促进辖内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高德池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


获奖名单


第一名:广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二名:广州华成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

第三名:广州消防特勤中队代表队

第四名:翠屏社区居民代表队

第五名:珠吉街机关代表队

第六名:吉山东社区居民代表队



乌涌因近年来集中整治,已摘掉了“黑臭”帽子,现在水清岸绿,不少街坊们晚饭后会选择来河涌旁散步。


珠吉街党工委副书记苏金胜在活动中讲到:珠吉街将继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打造更多可供居民群众日常生活、活动、运动、休闲的河涌,以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不断加强治水工作力度:要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要加大“散乱污”场所整治工作力度,对直排污水到河涌的单位绝不姑息,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腾笼换鸟”;铁腕拆除违法建设,按照“五清”工作要求,坚决拆除涌边违建,贯通河涌两岸;大力加强区域化团建工作,增强辖内各团组织凝聚力,发挥基层团组织力量,组织广大青年大力开展河涌保护志愿活动,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继续加大河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珠吉街已开展各类环境保护宣传活动50余次,制作宣传栏、展板等80余处,派发传单11万份,发动民间河长、党员、大学生、居民群众等志愿者2100余人次参加水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