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陈丽蓉:“帮助他人就像中了大奖一样”| 沙东人

|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 | 2019-06-26 20:04:53




今年刚满60岁的陈丽蓉是名军嫂。出生在湖南邵阳的她,年轻时随军来到了沙东,一住就是三十多年。




陈丽蓉至今也没忘记刚来沙东的情景:荒无人烟,难以想象这里是大城市广州。她形容当时所在部队的周边几乎都是农田,连像样的房子都看不到几栋。而如今,沙东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这一切的陈丽蓉深有感触,不仅是人、车多了起来,自己也再不用像过去一样需要定期“进城”采购了,因为在沙东就能买到所有想买的东西。



退休生活欢乐多,跳舞唱K不能少


过上退休生活的陈丽蓉一刻也没闲着。在沙东街文化站的舞蹈排练室,她的身影总是最活跃的一个。陈丽蓉表示,自己退休以后,就来街道文化站学习舞蹈了,在这里不仅有老师免费授课,还能结识到许多同龄朋友,让她十分开心。


除了跳舞,热衷于文艺活动的陈丽蓉也喜欢年轻人的休闲活动——唱K。舞蹈排练完后,陈丽蓉经常邀约舞伴们、朋友们成群结队奔赴KTV。握上麦克风,经典老歌、流行金曲、民族风情对于陈丽蓉来说都不在话下。



做义工帮人,就像中大奖一样快乐


除了满足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陈丽蓉也惦记着需要帮助的人。退休之后,陈丽蓉第一时间加入了沙东街社工服务站的义工队伍,只要有需要,陈丽蓉都会尽其所能去帮助他人,为社会多一份爱心传递。


她记得社工站曾经组织了一次与残疾人共舞的活动。擅长歌舞的陈丽蓉闻讯后立即报名参与进来。她表示,平常很少有机会接触到残疾人朋友,能够利用自己所长让他人得到帮助,自己也就会像是中了大奖一样,无比快乐。


经过这次活动之后,陈丽蓉参与义工更是频繁,以至于后面总是能在街头巷尾碰到被探访过的朋友打招呼,让她心生不少自豪感。不少被她探访过的独居老人也总在微信上询问陈丽蓉什么时候再来探访,时不时地也想要陈丽蓉来一起吃饭,陈丽蓉再忙也会抽出时间争取去实地探访,实在不行也会在微信上嘘寒问暖。



【图文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