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天园第一监察站又有新动向:推动基层监督全覆盖,他们在行动!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通讯员 刘美玲 | 2019-06-27 17:46:47




5月20日,小e在《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米”,天园第一监察站诞生了!》一文中,为大家介绍了天园街成立第一监察站的基本情况——这是天河区全力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权力监督体系的新举措,新作为。


近期,天园第一监察站做了些什么?

又有什么新动向?

大家不妨和小e一块走近看看!


这段时间他们并未停歇,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巡查走访,舒缓民困,不仅将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还迎接了前来参观考察的领导及同行。



天园速度:

务实,高效,实现基层监督全覆盖


第一监察站自筹备以来,一直受到天河区纪委监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短短两个月时间完成了从筹备到运作工作。


第一监察站管辖区域是东方、东逸、华港、东晖四个社区,辖内总面积0.811平方公里,总户数11302户,常住人口约4万人,户籍人口约2万人。



为了让更多居民群众了解监察站的意义及作用,建站以来,第一件工作就是加大宣传,让居民群众家喻户晓。

第一监察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树路标指示牌、在“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微信公众号发文、走访、在小区楼栋口张贴公告等各种形式扩大监察站在居民中的知晓率。目前,《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米”,天园第一监察站诞生了!》已获得2396次阅读量,工作人员走访了175家商铺,在145栋楼前张贴了宣传资料。




路标指示牌




工作人员走访辖内单位、商铺。


目前,监察站已正式运转,逐步开展各项工作,主要有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召开工作例会,开展学习培训,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主动参加社区重要会议等。


↑召开工作例会
↓组织学习培训


组织党员群众信息员座谈交流会
舒缓民困,解决问题现场沟通会


接下来,第一监察站全体人员仍将不断学习提升法制素养和工作能力,主动开展巡查巡访,监督员与信息员一起收集廉情,发动更多社区党员、楼组长、志愿者中的热心人士对社区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进行监督督导,推动监察无盲区、无死角;压实各级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营造干净清爽的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自筹备以来,天园街第一监察站不仅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还吸引了同行前来参观考察。


  • 5月22日,天河区委书记林道平带队到天园街第一监察站开展工作调研,天园街党工委书记柳恩铭介绍了天园街贯彻落实监察职能向社区延伸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第一监察站规范化建设和汇报了监察站成立以来落实的工作情况。林道平肯定了天园街快速推进监察职能向社区延伸,高效建设社区监察站,并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天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胜陪同。




  • 5月13日,天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文胜、区纪委副书记林泽波、区纪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辉一行到天园街第一监察站检查工作。首先,天园街党工委书记柳恩铭和党工委副书记范继军介绍第一监察站的规范化建设的情况。其次,实地察看了监察站的办公布局和环境。最后,召开座谈会议。会上,张文胜指出:一、听从上级部门的指示同时也要尽快明确监察站成员的职责与身份;二、 管理机制要理顺,工作职能要跟上,强化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三、加大对监察站的宣传力度,调动群众监督力量,发挥监察站的作用。





  • 6月11日,兄弟街道带队到天园街第一监察站参观学习。




  • 6月13日,在天河区纪委副书记查显春、天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柳恩铭、区纪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辉和天园纪工委书记陈华的陪同下,成都市纪委监委及成都市金牛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到天园街第一监察站实地考察。陈华对第一监察站基本情况和开展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介绍。柳恩铭就监察站开展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工作的一些感受和思考下一步设想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了解,天园监察站作为天河区的试点先行多项工作走在了前面。接下来,天园街第一监察站又将在党风、政风、行风、民风监察督促这一新领域中怎样成长进步?让我们继续期待,齐来参与!



监察工作在身边:

居民可通过这些途径反映情况


如果您有发现身边存在不良行为及腐败问题或对于社区建设的民生实事问题建议需要向天园街监察站反映,可向天园街第一监察站门前的邮箱投递信件,也可通过以下电子邮箱反映。


天园街道4个社区监察站的

对外开放的邮箱:


第一监察站:

邮箱地址:tyj_jcz1@163.com


第二监察站:

邮箱地址:tyj_jcz2@163.com


第三监察站:

邮箱地址:tyj_jcz3@163.com


第四监察站:

邮箱地址:tyj_jcz4@163.com



欢迎大家齐来参与,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