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长龙藏,短龙起 前进莲溪开拔珠三角龙船赛

| 【图文记者 梁雨琦】【编辑 南山】 | 2019-07-02 14:23:34

端午节过后

传统龙舟再次潜藏沉睡

静待来年

国际龙却依旧龙精虎猛

百舸争流

今天,前进莲溪龙舟队三十多名龙船仔开拨佛山市,参加2019珠三角龙舟友谊赛总第10站的赛事。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澳门等地的108支龙舟队伍在顺峰山公园桂畔湖上飞渡竞速,场面壮观。




本次比赛为12人标准龙舟300米直道竞速。赛程分三轮,第一轮预赛决出金杯、金碟、银杯、银碟、铜杯、铜碟六个组别。第二轮晋级赛中,各个组别进行组内比赛决定决赛出场次序和小组。第三轮决赛确定组别内最终排名。


参加国际龙赛 “有多啲嘢玩”


清晨7点钟许,天河莲溪队装备齐全,出发前往比赛。据了解,莲溪村在去年5月迎来了第一条国际龙,用龙船队彬哥的话说,这是为了“有多啲嘢玩”。去年,莲溪国际龙一直活跃到11月,而本次龙舟赛,则是莲溪队今年开练以来的第3场国际龙赛事。承载了更多竞技意义的国际龙,让队员们扒龙船的热情得以尽情释放。




本次出战的有30多位队员,年纪最大的老鼓手志成叔已经有74岁,年纪最小的是95后的后生仔。志成叔虽自2008年从龙舟赛中退役,但他依然宝刀未老,隆隆战鼓声继续响起在日常龙船队训练中。“我很大瘾的。我是,我父亲是,儿子也是。每次赛龙船我都会去看。”



比赛第一轮中,尽管烈日当空,酷暑难挡,天河莲溪队依然发挥出不错的水准,速度比平时训练快出一两秒,加入铜杯组。“在108支队里面,刚刚好排80名,好意头。”成绩出来以后,一名队员说道。



突破自我 享受扒龙舟乐趣


下午决赛,阵雨突袭,好在轮到莲溪队上场时已经雨过天晴,天气也凉快了不少。最终,莲溪队在决赛时取得了本队今天的最好成绩,1分25秒多,位列铜杯组第15名。


莲溪父老上台领奖。


据悉,现在莲溪队没有聘请专职教练,平时是靠着老队员的经验、以往教练的传授以及强队比赛的慢放视频自行开展训练,除了遇到暴雨等极端天气,每天2小时,勤练不缀。



队员阿宗说道:“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龙舟赛。我们不追求名次,不重输赢,主要享受扒龙舟的乐趣,也顺便来观摩观摩其他强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