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她,是车陂居民的“娘家人”!车陂获省市“七一”表彰殊荣

| 【记者 小鹿】【编辑 橙子鱼】 | 2019-07-02 16:17:10

                                                                         


               

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决定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


广州市委决定授予99名同志“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00名同志“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50个党组织“广州市先进党组织”称号。


           
           


       

车陂街党工委

光荣获得

广州市先进党组织

称号!




表彰决定指出,这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是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现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承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市委希望,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广东省委组织部决定授予100名同志全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全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称号。


       


广州市共有8名优秀党组织书记被评为广东省“百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其中——


车陂街道车陂北社区党委书记

余茂同志

入选!





“有困难,找余主任!”

这几乎是车陂北社区居民群众的共识。

余茂,

14年如一日始终奔跑在基层第一线

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

是居民群众贴心的“娘家人”



组建特色党小组服务群众

           


早前,车陂北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余茂接手后马上进行整顿,社区逐渐选优配强班子,完善支部架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车陂北社区党委分为爱党敬业、敬党机动、拥党寿星、献党红心、忠党老兵、颂党文娱等6个特色党小组,以党员先锋标杆助力基层治理,服务群众。



牵头协调推动社区微改造

           


车陂北社区有32、59号大院,因年代久远存在设施老化、“三线”乱拉、停车混乱、公共绿化滞后、活动用地稀少等问题。


余茂积极牵头协调,通过党建引领基层自治与社区微改造相结合的模式,大力推动社区为该在,让老旧小区走向新生。





社区志愿服务注入活力

           



在两个大院里,构建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片长+栋长+楼长”五位一体的自治运作模式,组建了老兵巡逻、走河护涌、义剪、义演、义诊共六支志愿小分队,为社区注入强大内动力。





“党建+公益”关爱弱者

           


余茂在基层工作中,还大胆开创“党建+公益”模式,积极引入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广州草根助学会、广州草工助协会等社会组织,到社区开展困难子女助学帮扶、节日走访慰问、爱心物资捐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其中,她为辖区一户残疾单亲家庭的16岁女孩圆了中考梦,不仅为其募集到15675元爱心助学金,还发动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加入助学行列,承诺资助其到大学毕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