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八旬阿伯厕所跌倒 不怕脏累石牌执法队员迅速救助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19-07-03 17:12:14



7月1日14点半左右,石牌街道执法队驻村组组长黄庆和队员张君科正在黄埔大道西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附近整理共享单车时,一位慌张的中年妇女开着小汽车经过,临时停靠在路边向执法队员们求助。


原来,这位妇女原本载着父亲在附近办事,中途老人肚子不舒服,妇女就将父亲载至位于黄埔大道西447号附近的公厕如厕。由于路边不方便停车,待老人进入厕所后,妇女将车开至旁边停靠,然而等了近半小时,她的父亲仍然未从厕所出来,思及老人已80岁高龄,妇女担心父亲在厕所晕倒,遂向路边执法队员求助。



听闻情况后,执法队员迅速前往妇女所指公厕,一一敲门问询,发现了蹲在厕所中已经不能起身的老人,老人满身大汗且神志不清,无法动弹,黄庆和张军科欲上前扶起老人,然而老人却表示不用扶,并拜托黄庆拨打120请医护人员。


原来老人本身是名经验丰富的中医,黄庆和张君科了解后迅速帮其拨打120救护电话。由于如厕过程中晕倒,老人衣裤都已弄脏,执法队员们用纸巾为老人擦汗、擦拭污秽、整理衣物,老人的女儿也在旁边超市帮其购买了新的换洗衣物。随后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执法队员们帮助其更换了衣裤。



不一会儿,医务人员和救护车到达了现场,执法队员们将老人护送至救护车上,医护人员表示,老人需要进一步检查后再确诊。


石牌执法队员将老人顺利送入医院,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值得赞扬和尊重。正是因为这些一线执法人员们的善意之举,令广州街坊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供图 石牌执法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