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厉害了,这么多牛企坐在一起共同探讨社区服务和治理!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峥辉】 | 2019-07-04 15:50:09


7月2日下午,天园街科韵社区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片区“两新”党组织座谈会在天河软件园内的逾越集团党支部举办。天河软件园内的十余家企业和天河区相关职能部门共聚一堂,分享党建心得,共商社区发展事宜,其中不乏一些众所周知的牛企!


一起来看看参加这次座谈会的企业都有哪些? 


中国银联

广州银联

网  易

中建四局

佳都集团

建设银行

广州银行

广州薇美姿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普天防雷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广州逾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广州市佳丽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

广东万丈金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粤境高速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整合智慧与资源,

共建活动有亮点


天园街党工委副书记范继军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党建的引领,促进双方的事务和文化共建,不仅要提高区域党的领导体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更是通过共建的方式,打破之前的信息孤岛、各自为战的局面,把辖区的优质资源和智慧整合起来,把服务和交流的平台搭建起来,把企业和社区的活力激发出来,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共同把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服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把地区的营商环境提高到新的水平。同时,他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并表示街道会听取意见,为辖内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





会上,各共建单位简要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单位在开展党建活动方面的经验。





网易代表陈敏霞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网易的公益实践经验。原来,网易以党建为引领,曾捐建了希望小学、幼儿园等,还开发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助力监护人督促孩子勿要沉溺于网络游戏。此外,网易还积极和社区联动,在端午节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慰问居民。





在谈起对街道服务的意见时,中建四局的代表表示,该公司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最希望能解决的是住房问题和子女的上学问题。




据范继军介绍,本次共建签约仪式还有一大亮点:天河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环保局、科技园管委会、天园税局所、天园派出所、天园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部门和天河区中医院作为合作单位,加入到社区建设、企业服务中来。


党建引领,

开启社区共建新起点


座谈结束后,各共建单位代表分别和科韵社区负责人蒋华平签署了共建协议,开启了科韵社区党建共建之路的新起点。





签约双方能从共建活动中获得什么?


根据协议,天园街道和科韵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与驻区单位将达成以下共建协议:


1.大力推进双方单位党组织的共建,加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实现服务资源共享,每年至少共同举办两期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会应积极听取共建单位的意见建议。


2.结合社区党员活动日、社区服务日等主题活动,驻区单位积极发挥企业专业特长,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社区的集体或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助学助老助残、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等活动。


3.共建双方积极开展文化共建联谊活动,开展文化交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4.街道、社区党组织要积极走访共建单位,每年组织一次共建单位座谈会,协助企业联系街道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等,积板征求意见建议,靠近服务企业,力所能及、依法依规地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发展。





科韵社区负责人蒋华平表示,科韵社区党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一个平台,让各企业能享受到各机关单位提供的更便捷的服务。此外,还希望各单位能借此机会认识彼此,实现资源共享。“作为提供最后一公里服务的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要是把中央的政策以党建为引领落地下去。扶困济贫,助残助老,这些都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来实现,以此服务好居民,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企业也可通过这一类活动来体现党组织的重要性。”


会后,粤境高速党支部书记梁松寿有感而发,做了一首七言律诗来抒发自己参加本次社区共建活动的感受。


 七律·社区共建感怀


科韵社区谱新章,

共商计策大发扬。

不忘初心多努力,

牢记使命再启航。

签约共创平安境,

盛世花开满园香。

共享共建齐发力,

小康路上筑辉煌。


关于这次共建活动,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在留言区和大家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