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环卫工人:龙洞有家“深夜食堂”为你们提供免费豆浆油条,点赞!

| 【图文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 | 2019-07-07 16:53:06


深夜是一天当中最柔软的时刻

霓虹灯敛起了光亮

路人偶尔经过留下的轻轻脚步

是路灯静谧安静的呼吸声




有着“小大学城”之称的龙洞,深夜既温柔又匆匆。在上班族踏月而归的夜晚,环卫工人的扫把声是一首安眠曲,跟每一位行人道着晚安;在朝阳似醒还睡的清晨,环卫工人已经拿起了扫把,唤醒龙洞的大街小巷。




在龙洞

千千万万家店铺

收藏着各种各样的梦想

伴随晨起的灯火

他们和环卫工人

有着相似的作息

理解到环卫工人的不易

简简单单的一碗豆浆

是他们

简单直接表达善意的方式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正门附近迎龙路上,一家名为“深夜豆浆”的店铺门前挂起了一块牌子,牌上写着“所有环卫工免费领取豆浆油条”,考虑到时下天时暑热,该店还可提供冰豆浆消暑。
















小e入店了解到,该店由几位来自揭阳普宁的朋友合伙开办,刚开业1个多月,主要经营豆浆、肠粉、油条、小吃等。给环卫工人免费送豆浆的想法,则是源于环卫工人的善意。






据店员温先生介绍,店里豆浆制作需要用石磨将新鲜黄豆进行研磨,一天下来会产生不少豆渣等垃圾,每天都要进行清倒。









除了碗装豆浆

店内还提供杯装豆浆

方便环卫工人带走







特色小吃普宁豆干

豆干由普宁直接运来

经炸外酥里嫩




店铺是24小时经营。有一天,凌晨4、5点左右,店员正提着垃圾准备去倒,一位环卫工人见状主动上前,让店员直接将垃圾扔到他的桶里,这样就免去了店员来回的麻烦。






当时我们觉得环卫工人很有善意,感受到他们工作的辛苦,很感动。”于是,店铺开始免费为环卫工人赠送豆浆油条。“环卫工人平时在附近打扫卫生也很辛苦,加上天气炎热,这里可以给他们歇歇脚。”











温先生说,平时来领取豆浆的环卫工人并不算多,主要集中在凌晨3、4点左右。“白天来领豆浆油条的环卫工人比较少,大概是因为要工作,不能随意离开岗位。”谈及是否担心此举影响店铺盈利,温先生坦言影响并不大,“我们也并没有做什么,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一下他们。”






为环卫工人免费赠送豆浆的做法,也受到了食客的点赞。游同学是一名学生,她了解到日本街头有一些24小时的贩卖机,包括一些24小时的便利店也会给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食品。“这种做法也算是一种体恤,表现对他们的关心和尊重,值得点赞。”




超赞.gif


盛夏炎炎

一碗冰凉香醇的豆浆

沁人心脾

暖人心扉










龙洞历史、龙洞故事、政策咨询、吃喝玩乐、身边事报料……和龙洞相关的一切,都欢迎你进群坐一坐,和小e聊一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