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河涌好几处都可以见到鱼虾了!”@林和街坊,猎德涌的这些变化,你发现了吗?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07-09 15:20:37

                                                                         




猎德涌位于广州市天河区,起源于华南理工大学内,由北向南途经五山高校科研区,经天寿路居民住宅区、天河北嘉逸国际酒店、天河商务区、珠江新城,在猎德村汇入珠江前航道,全长约4.3公里。途经之处有大、中、小学和科研单位,有国家、省、市、区国家机关,有大型金融机构和高级酒店,有众多商场,更多的是傍涌而立的居民住宅小区。在猎德涌两岸创业、工作、生活的人群不下15万人。


猎德涌的治理工作是关乎居民生活环境的大事,也是街坊们一直关注的。近年来,在林和街上下一心大力治水的努力下,猎德涌逐渐“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不少周边的居民表示,水变得更清更好了,臭味闻不到了,在河涌好几处都可以见到鱼虾了。接下来,林和街还将继续把河涌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推进,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全面打响猎德涌治理攻坚战。



借助天河区黑臭河涌治理经验

全面推进辖内河涌整治

       


自河涌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林和街把猎德涌作为重点河涌整治对象,并取得良好成效。去年以来,林和街对辖内河涌违法搭建、障碍物开展全面整治,组织召开社区居委河涌综合整治动员会议并进行详查、协调居民自拆等工作,街河长办对相关小区业主作出综合整治业务指导,有效促进河涌整治工作开展。截至6月20日,已组织拆除猎德涌两岸乱搭建、障碍物7宗,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林和街武装部部长于兆清协调拆除猎德涌障碍物。



街执法队组织人员对河涌障碍物进行全面拆除。



“互联网+河长制”

凝聚力量打赢河涌整治攻坚战

       


为确保按时完成河涌治理各项任务,林和街一方面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和宣传工具,开展一系列专题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各部门加强联动,深化网格化治水,巡查员利用“互联网+河长制”的治理模式,狠抓污染源查控、违法建设及“散乱污”场所整治等工作。



猎德涌沿线社区开展治水宣传活动。



林和街河长办组织巡查员进行网格化治水培训。



河涌巡查常态化

全面剿灭黑臭水体

       


按照《广州市全面剿灭黑臭水体任务书(2018-2020年)》,林和街各级河长挂图作战,落实责任河涌的整治和管理工作,配合河涌周边“散乱污”场所整治,监管岸上保洁工作,排水设施每日巡查,做到“四个查清”,对巡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天河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林道平巡查猎德涌。



街道办事处主任、街级河长龚维巡查猎德涌。



启动河涌综合整治

治理已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严格按照河长制的相关要求,林和街于猎德涌天润路周边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打好环境卫生整治这场持久战,获得更多的群众的拥护。


整治前


           
           



整治后


         
         
         
         


       
       
目前,猎德涌治理已初见成效,林和街河长办将继续深入推进河长制有关工作。林和街党工委书记、街总河长张妙娟表示,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效较为明显,全民参与整治的氛围已经形成,各类污染问题逐渐减少,河涌两岸环境美化逐步提升。同时,要增加投入,加强管理,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通讯员 林和街河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