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喜讯!龙洞街育龙社区党总支部获天河区表彰,得奖并非偶然......

| 【记者 小龙人】【编辑 墨兜】 | 2019-07-10 16:46:35

                                                                         




喜讯!        






近日,天河区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在龙洞街辖内,先进党组织就花落育龙社区党总支部





获奖并不是偶然,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党群联动上,育龙社区党总支部结合社区环境、党员组成等特点,量身制定了符合社情、彰显特色的亮点做法。







育龙社区党支部        

成立于2003年11月,属街道社区类基层党组织。2019年3月,经上级党委批准升级为育龙社区党总支部,现有正式党员56名,预备党员1名。育龙社区党支部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多元服务 共治共享幸福育龙”为工作思路,以自我革新的态度,为社区党员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线上线下联动,创新党员管理




据育龙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潘秋颜介绍,育龙社区支部年轻党员偏多,工作地分散,平时工作繁忙,在工作日参加组织生活比较困难。为此,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在周末开展组织生活,让党员们都能参加。同时,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建立支部QQ群、微信群,将最新的学习资料快速发到党员手中学习,党员们还可以就学习内容进行讨论。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支部要确定召开会议的主题,在群上征求党员的意见,通过讨论确定会议主题提交给支委。通过线上线下灵活开展组织生活的方式,让年轻党员也能最大限度参与进来,工作学习两不误。




     




此外,支部老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也为年轻党员树立起了好榜样。此前开展党费补交核查工作时,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需要补交党费,但当时他身患癌症,原本只需写个申请就可免补交党费,但他依然坚持补交,“宁可自己少吃一点也要交党费,该交还是要交。”


对于比较少使用手机的老党员来说,对待每一次组织生活都非常重视。如身在外地无法过来参加会议,他们都要事先到居委说明情况。









党建带动群建,密切联系群众




除了开展党的常规组织生活,育龙社区党总支部还通过创新党课形式开展党课学习,比如开放党课学习,让群众们与社区党员一起上党课学习政治理论知识。通过学习,不仅让群众了解到支部的作用,同时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了解他们所需,以更好地服务群众。




     




同时,还开展了多种主题的支部党员志愿活动,党员深入社区开展服务,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素养。




     






     




在党群联动方面,支部注重以党建带动群建,用党务建设支撑居务建设。2014年,有群众反映育龙居小区居民缺乏公共室内活动场地和设施,党支部及时反映并申请资金建设了社区活动室、党群服务室、图书室,同时完善室内的设备,并在有限的场地内设置了居民议事厅、阅览室、活动室,打造集议事、学习、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党群服务阵地开放给居民使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该支部很多党员许多也是社区居民,在平时组织会议时,党员们也会积极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老党员李树祥是育龙居小区居民,几乎每天都要在小区内散步。


他发现,小区内有不少长者,但缺乏充足的健身路径和休闲场所,便在参加会议时反映了问题。当时,借着创建“幸福社区”的东风,先后为育龙居小区改造健身路径、铺设仿草皮地垫,为宝翠园小区购置乒乓球台、申请安装健身路径,并增加育龙居、宝翠园小区休憩石桌石椅,为居民提供了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