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颁发聘书、表彰优秀、知识竞赛……元岗街主题党日活动好精彩!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通讯员 高致韵 骆健荣 | 2019-07-11 16:26:08

                                                                         





在红色的7月,元岗街的党建学习、教育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就在昨日上午,元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奏唱《国歌》宣誓、颁发聘书、表彰先进、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精彩纷呈。



众人奏唱《国歌》宣誓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由元岗党工委副书记郑立言主持,街道机关全体党员、村公司、社区、“两新”组织党总支与党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及街道“大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共同参与。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由郑立言带领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兼职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活动为元岗街道“大党工委”兼职委员、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颁发聘书。小e了解到,目前街道有十余个街道、社区兼职委员,涉及各行各业。


   


如:


天河区龙洞人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元岗分院院长陈梓衡,获聘上元岗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


广州市市政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黎城荣、云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办经理李佩莹,获聘街道“大党工委”兼职委员



他们将围绕兼职委员职责,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本单位职能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辖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优秀党员、先进党组织获表彰:

活动上,元岗街党工委委员、街人大工委主任邹松珍宣读了《元岗街受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和天河区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名单》。


           


元岗街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书记黄高鸿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天源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惠琼(女)被授予“天河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南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熊朝霞(女)被授予“天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中人社区党支部被授予“天河区先进党组织”称号。



熊朝霞作为先进代表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她担任支部书记10多年的心得和宝贵工作经验。



据介绍,熊朝霞自2005年担任南兴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着社区党支部积极为民办实事。如积极与元岗地区人大代表一起为居民解决用气难的问题,让小区用上管道燃气;协调140公交总站的迁移,解决远洋天骄居民出行难;协调解决历史遗留元岗小学南兴校区复建难的问题等等,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元岗党工委书记陈萌生听后表示,“熊朝霞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党课,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



陈萌生说,当前面临着新时代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课题,他对今后街道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改进发展党员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



开展党建知识大PK      



大会后,紧张激烈的“学习强国”党建知识竞赛上演。由机关、社区、“两新”组织共推选组建了6支参赛队伍:元岗街第一机关党支部,元岗街第二机关党支部,上、下元岗社区联合党支部,中人、南兴、天源社区联合党支部,广东中膳健康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企业联合党支部。      


   


参赛队伍更是起了霸气有趣的队名:“战鹰队”“一颗红心队”“超越队”等。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对战题和风险题。选手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答题游刃有余,尤其是在“风险题”和“抢答题”环节,他们更是争先恐后,实力凸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膳党支部成功夺冠二等奖花落企业联合党支部三等奖则由第一机关党支部摘得,现场为他们颁奖、赠送小礼品。


       
       

(点击图片可放大)



值得注意的是,前两名都被参赛的两个“非公”党组织包揽,充分体现了元岗街“两新”组织的活力。小e获悉,今后元岗街党工委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深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