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广氮新村小区微改造项目征集意见

信息时报 | 记者 卢舒曼 | 2019-07-11 21:01: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舒曼)日下午,天河区车陂街广氮社区在广氮新村小区召开现场咨询会,向居民介绍广氮新村微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及工程计划。项目业主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建设单位天河区危房改造建设管理所及设计单位在现场解答居民问题。


居民在现场咨询。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摄


据了解,广氮新村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东圃地段,在上世纪60-90年代陆续建成,是原广州氮肥厂生活区,有51栋建筑、2023户,约8563人。本次微改造项目工程将涉及整个小区,改造面积约9468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1722平方米。改造部分包括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分,即楼栋门、楼道、消防设施、水管、外立面、天面;小区公共空间部分,即绿化、小区大门、监控设施、照明设施、电力设施、道路改造、垃圾设施、围墙修复、无障碍通道、雨污分流改造、休闲场所等。项目将会对小区公共部分的破损设施进行维修,并新增儿童游乐、老人休闲等部分,建设口袋公园(广氮之家)、慢行步道等休闲设施。

现场,不少居民发表自己的意见。居住在38栋的苏姨对于微改造项目感到很开心,她希望广氮新村早日从老旧小区变成环境美化、安居乐业的花园式小区。住在38栋顶楼的辛叔则希望项目能够尽快解决他的房顶漏水问题。住在47栋的高姨希望增加路灯,因为晚上小区环境较昏暗,对于老人而言存在安全隐患。

车陂街广氮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潘仲灵表示,从去年5月起开始宣传,社区已收集了居民的意见,并达到八成以上居民知晓率,便开展微改造项目的筹备工作。如今,微改造项目设计初稿已公布,但需要征求过半数居民的意见。因此,从11日起7天内,广氮社区都会在广氮新村召开现场会,方便居民进行咨询,以及表达是否同意的意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