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同学仔注意:QQ空间上发10元能返100元?警察叔叔提醒你,天下没有这好事!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橙子鱼】 | 2019-07-14 23:19:14

7月12日上午,沙河辖内三所公办小学举办散学礼。沙河派出所、沙河整治办、沙河禁毒办也派出民警和工作人员前往各校进行安全教育主题宣讲,并通过微社区e家通今日沙河进行网络宣讲。



沙河派出所二级警长林浩杰在龙岗路小学散学礼进行安全教育宣讲。



沙河街禁毒办在龙岗路小学散学礼上展示毒品样品。



天河交警在沙河小学散学礼上就交通安全作安全讲座。



安全游泳防溺水,做到“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练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实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另外请同学们注意要学会游泳技能,到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下水前要做好热身运动,不在泳池大闹;遇到他人溺水,学会智慧救援,切不可盲目施救。



居家交通安全也要注意!



如果同学们不出外旅游,独自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安全用电、用气;发生火灾初期时会使用灭火器,无法破灭时,尽快逃离现场。


若同学们要出门,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骑电动车上路,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先学习和自觉遵守地铁、公交车、长途客车、飞机等乘坐规范,掌握突发意外的自我保护和处置技能。


小学生容易中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


另外,警察叔叔也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比如像这种小学生容易上当受骗:




警方表示,这种利用QQ空间等渠道进行所谓“发10元返利100元”以及低价充值游戏币等的活动利用了人们贪心、轻易相信别人、害怕、侥幸的心理弱点,属于诈骗行为。同学们一定要记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心,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存侥幸心理,巨大引诱背后往往躲藏着骗局,要花钱的时候及时问父母老师、避免被骗。


最后,沙河街禁毒办也特别提醒青少年朋友,洁身自好,切莫沾染毒品!



通讯员 沙河街综治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